日前 Alcatel 香港發佈了今年最抵玩的新手機 Alcatel 5V,的確說它是最抵玩的手機沒有太過頭,由規格以至價格都盡顯了這個評價。至於為什麼當初 Sky 為什麼這樣評價 5V?看看下面為大家交出的測試報告,或者你都可能這樣認為。

 

我們先來為 Alcatel 5V 開箱,當一開箱我就覺得 Alcatel 5V 真的值了,入門機跟機什麼都有,真的不到你不服。

1. Alcatel 5V 主機
2. Alcatel 5V 屏幕保護貼
3. 官方通明硬身保護殼
4. 使用手冊
5. microUSB 數據線
6. 5V/2.0A 充電器
7. 3.5mm 入耳式耳機
8. 卡針

 

Alcatel 5V 採用的是 6.2吋 的 720p 屏幕,而且是19:9比例,這個特別比例令手機屏幕沒有因為採用了劉海設計而改變了 18:9 的流行比例。

 

劉海設計可以說是這個時代少不了的設計,基本上連入門機都成了標準配備,而劉海中藏了前置鏡頭為 800萬像素,還支援了人面解鎖,入門機中亦不多。

 

大屏之中有細機身,單手手持感覺,下巴感覺是有一點,不過亦不可能批評,畢竟定位不一樣。

 

機頂保留了久違的 3.5mm 耳機插口,而機底就是 microUSB 接口及喇叭所在。

 

機身加側是按鍵所在,而且 Power 鍵刻有坑紋,盡顯低價機中都有細節表現。

 

手機設有雙卡雙待 或者單SIM+microSD 的三選二卡槽設計。

 

機背是高拋光的反光機身設計,雖是塑膠,但一點都看不出是塑膠感。

 

背面的反光板與邊框達到完美結合,平滑貼合不刮手,對於低價機有這樣的細緻打磨,市場上亦是少見。

 

後置雙鏡頭設計,一個是1200萬像素,另一個是 200萬像素的輔助鏡頭,能夠提供背景虛化功能,在低價機亦是少有的高檔設定。當然還少不了指紋識別元件啦。

更多機身照片:

 

Alcatel 5V 配備了 MTK Helio MT6762 P22 處理器,本身定位就是中低階水平,亦是不少低價機的選擇,PowerVR Rogue GE8320 圖像處理器,對於一般的影片播放及簡單遊戲還是可以的,打打《傳說對決》還是足夠,不過玩食雞就似乎有點壓力。安兔兔7.6萬分,表現對得起價格。

Alcatel 5V
安兔兔
75978
PC Mark
4950
GeekBench 4
單核:
N/A
多核:
N/A
3D Mark
Sling Shot Extrme :
354

 

Alcatel 5V 採用的是 Android 8.1 系統為基礎。

 

傳統習慣的 Joy1 UI 介面。

 

在 Alcatel 機身內還有一個非常適合老人用的簡易模式。

 

簡易介面,特大的icon,預設好常用的聯絡人,又有緊急時即撥的急救電話,絕對是老人用戶的福利啊。

 

再看看實用,3GB RAM 實用還有 1.5GB,而 32GB ROM 實用大約還有 21GB,這個就似乎有點少了。

 

對於劉海的處理,5V 亦設有隱藏方案,當然亦是只是把劉海部份的屏幕變黑處理。

 

雖然是入門機,不過同樣有快速的人面解鎖技術。

 

最正當然是鏡頭拍攝中加入了 Google Lens 功能,可以做到辨別物件,即時搜尋,即時翻譯等功能。

 

而入門機更少見到的就是 NFC,而 Alcatel 5V 卻有 NFC。

 

鏡頭,5V 配備的是 1200萬像素+200萬像素的組合,而200萬像素的鏡頭主要工作只是計算,真的工作的是 1200萬像素那一個,下面我們來看看 5V 的拍攝體驗。

 

AI 拍攝的加持,支援 11個不同場景偵測,會因應不同的場影來調整各色彩的表現。我們看看有 AI 及無 AI 的表現差別。

 

▲這是有 AI 拍攝的照片

▲這是沒有 AI 拍攝的照片。

兩張照片可以見得出,天空的藍被深化處理,而且樹木的色彩亦更為鮮明,而沒有 AI 拍攝的照片就會感覺一般。

 

 

 

虛擬光圈做出虛化的景深效果,由 F/1.0光圈 至 F/16 光圈都可以調選。

調至超大光圈虛擬 F/1.0,效果還是不錯的。

 

作為入門機,你看這個細緻度,估計市場上真的沒有對手了。

更多拍攝照片樣張: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規格
60 %
外觀
70 %
用戶介面美觀度
60 %
使用時流暢度
60 %
功能實用度
60 %
拍攝能力
65 %
續航力
80 %
alcatel-5v-review日前 Alcatel 香港發佈了今年最抵玩的新手機 Alcatel 5V,的確說它是最抵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