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都聽過不少理論,尤其跟健康有關的更不計其數。

相信大部份人都聽過酸鹼體質的理論,提出這個理論的人都認為人體體液中的pH值處於7.35~7.45 的弱鹼性是最健康,但由於生活習慣及環境的影響成 酸性體質,會導致多種疾病出現,所以要在飲食及補充品方面下功夫把酸性體質改變為弱鹼性體質。

但是日前這個理論的提出人 – 美國作定 Robert O. Young 被美國加州聖地牙哥高等法院認定涉及詐欺,並判處罰款 1.05 億美元。當中原告是一位癌症患者,她表示經 Robert O. Young 建議放棄化療和傳統的治療方法後,但結果不單未能痊癒,更慘的是耽誤了治療。

有指其實人體中各器官的酸鹼程度都不一樣,並不存在所謂真正的酸性或鹼性體。例如胃是強酸性,但是連接著胃的十二指腸卻是強鹼性,加上人體組織十分精密,對於酸鹼度有極強的調節能力,而食物本的酸鹼度和胃入面的酸及腸道裡的鹼相比,實在太弱,所以能夠改變原本就穩定的酸鹼值微乎其微。

大家看過這篇新聞後會有甚麼感想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