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導,有用戶在華為英國論壇上指出 Mate 20 Pro 的屏幕邊緣出現了綠色調的光暈,特別是在低亮度時情況更為嚴重。而華為官方又是如何做出解釋的?

首先,華為官方非常正面地回應這次出現的問題,對於綠屏的 Mate 20 Pro 屏幕經檢測之後確實存在問題,華為方面會支持退換。

其次,華為進一步解釋到,邊緣輕微偏色,但其實真的不影響使用 。一方面,因為 Mate 20 Pro 採用的是正面柔性 OLED 屏幕, OLED 像素有著獨特發光的特性,所以在高亮度的情況下不會顯示綠屏,低亮度情況時,問題就會顯現。

另一方面, Mate 20 Pro 是側面曲面屏的設計,在曲面屏製作是通過多層塑料薄膜壓縮在一起,塑料經過彎折形成,也由於角度調整,導致原本應該顯示白色的,在不同光線和視線方向下, RGB 三個基色出現了偏綠或偏紅色。不過就不知道為什麼使用同樣屏幕設計的 Samsung 及 Sony Xperia XZ3 就沒有此問題。

其實,客觀上來看,也並沒有像網上的傳言那麼嚴重,可能是網上曝光的圖都在一個極端黑暗的環境下拍攝,偏色的情況就很有可能被放大了。屏幕邊緣的變色並不影響 Mate 20 Pro 的整體使用。就續航時間、屏幕解析度、無線快充等方面來說, Mate 20 Pro的表現都是不錯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