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秋季給我們帶來了一波新產品,召開的新品電腦發布會發布的新款產品更是讓我們不知所云。一開始 Tim Cook 在台上給我們帶來全新的 MacBook Air 產品。對於該產品,早在3月份的教育發布會上被公佈了出來,直到現在才與我們見面。

新款 MacBook Air 發布會上發讓不少人感到了失望,因為在它身上看不到多少的變化,並且定位尷尬。首先就是處理器性能差,官方稱配備全新第八代 intel Core i5處理器。但是這一顆處理器僅有1.6GHz的基礎頻率,並且處理器核心只有兩個。在 Intel 官方網站上得知型號為 i5-8210Y,集成了 Intel UHD Graphics 617 圖像顯示卡,功耗上僅有 7W。這個處理器與目前市場上的四核八線程的第八代 Core 低壓處理器性能有很大的差距。

 

第二點是外觀無亮點,甚至沒有什麼變化,外觀與不帶 Touch Bar 版本的 MacBook Pro 沒有什麼區別。厚度雖然比舊款縮減了10%,但是實際最厚處與現款在售的 13吋 MacBook Pro 差不了多少。重量上與 Macbook Pro 亦只差 100g 左右。

在插口上,擁有兩個 Thunderbolt 3 接口和新加的Touch ID,仔細觀察會發現全新的 MacBook Air 可以說是目前 12吋 MacBook 與 13吋 MacBook Pro 的設計結合。

 

第三就是售價過於貴,原本以為定位在教育的產品,新款 MacBook Air 售價會「低廉」一些。但是新款 MacBook Air 卻高達 HK$9,499。而有趣的地方在於舊款模具的 MacBook Air 仍然在蘋果官方商店內銷售,售價卻僅為HK$7,488,成為了目前最便宜的 MacBook,這樣才是面向教育的定價。

說了新款 MacBook 的不好之處,那該如何選購 MacBook?

新款 MacBook Air 處在 12吋 MacBook 和 MacBook Pro 之間,便攜上沒有 12吋 MacBook 輕薄,性能僅僅比 12吋 MacBook 多出來一個 Thunderbolt 3 接口。性能遠沒有 MacBook Pro 好。所以,想要超便攜的筆記本電腦,可以考慮 12吋 的MacBook,如果想要性能與便攜性兼備可以考慮不帶 Touch Bar 的 MacBook Pro。雖是舊款,但性能方面仍在新款 MacBook Air 之上,價格亦只需 HK$9,988。

 

對於新版筆記本電腦,全面屏 iPad Pro 反而更具有考慮入手的價值,因為它換用了 USB Type-C 接口,並且為全面屏,還使用了 7nm 製程的 A12X 處理器,如今的 iPad Pro 其實已經可以取代一些輕薄筆記本電腦的地位,所以想要超輕薄電腦的朋友還不如考慮新款的 iPad Pro。

對於最新的 7nm 製程的 A12X 處理器,很有可能會被塞入到那款沒有更新的 12吋 MacBook 中,所以還是得進行一番等待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