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手機贏來了新一波的大換血。許多廠家紛紛捨棄了劉海屏,運用了滑蓋來提高屏佔比。日前,在北京迎來了一款新的滑蓋全面屏手機,聯想的Z5 Pro手機,對於聯想跨時代的產品,聯想手機掌門常程在發布會開始時給我們回顧了半年來發布的 Z5,K5,S5 Pro 等產品,和9月出貨量逆勢增長了76%。

然後開始進入主題,講起了 Z5 Pro。但對於這一款手機,在九月底的聯想創新科技大會 2018的採訪中已經露了一下臉了。而在發布會上最先介紹起手機操作系統,對於最新的 ZUI10 系統,常程「解釋10的意義是從1到0,放棄了之前的包袱。」新系統中有一個 4D U-Touch 操作方式,之前只是用於 Home 鍵上的功能,但是因為全面屏時代,所以變成手勢操作,甩一甩手機能完成相應功能的等等。發布新系統的同時,聲稱ZUI10會在今天開始公測。

關於 Z5 Pro 規格,它採用的是一塊 6.39吋的 Samsung AMOLED 屏幕,擁有 HDR10 畫質及 DCI-P3 廣色域,屏佔比達到了95.06%。

而在主要改變的滑蓋上,聯想採用「六位制導」,加上「雙螺旋動力機構」(抵消偏轉)的方式實現,使用壽命可達30萬次。

滑蓋的出現不僅僅是為了全面屏,還增加了一些互動,例如滑動就自拍,滑動撥號等。相比 小米Mix 3 的後置指紋識別,Z5 Pro 採用的是屏下指紋識別方案,但是卻少了人面識別元件。

在拍攝上,主鏡頭規格為是 Sony IMX576+IMX519,擁有2400萬+1600萬像素。主打「逆光AI超畫質,夜景AI超畫質,拍片AI超畫質」。

處理器僅為 Snapdragon 710,不是很符合旗艦的定位。其他方面,支援NFC,和零電量公交卡等。

價格方面,6+64GB版本售價1998元人民幣,頂配 6+128GB版本售價2298元人民幣。手機將在11月1日已開啟預售,於11月11日上市。可能因為處理器中階,沒有人面識別元件,所以 Z5 Pro 是目前價格最低的滑動屏幕手機。

在發布會上,除了Z5 Pro手機,還發布了Air無線藍牙耳機,它採用了分體式的設計,定價為298元人民幣,與手機同期預售上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