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Sony 集團裡,移動通訊業務部門一直都是「負累」,連年虧損讓外界一度以為 Sony 要退出手機界。目前,Sony 手機在中國市場的銷量已經跌出前 2 0名,市場份額不足 0.05%。而最近,Sony 更加是要再次下調了對自家智能手機銷量的預測!

近日,Sony 發布了其 2018 年第二季度財報。據財報顯示,第二季度Sony 集團銷售收入達 21,828 億日元,營業利潤同比大增 17%,為 2,395 億日元,Sony 股價亦因而節節攀升。

只可惜,Sony 的移動通訊業務卻是依舊是一個虧損的部門,其銷售額僅為1,178 億日元,營業利潤 -298 億日元。據數據顯示,Sony 在截至 9 月 30 日的 3 個月內,只售出 160 萬部智能手機,同比去年減少了多達 180 萬部,環比下降 40 萬部,除了在大中華區市場沒起色外,其在歐洲、拉美與中東地區的銷量也都「遇冷」。

相關文章:有這兩項新特性加入,PS 5 或成 Sony 迄今最完美遊戲主機!

為此,Sony 再次修改了對自家智能手機銷量的預測。今年 3 月份,Sony 曾預計手機出貨量將達到 1,000 萬部,但是在 7 月份修改為 900 萬台,而現在已經再進一步下調至 700 萬台。這樣看來,今年 Sony 移動部門的虧損應該再創新高,而 Sony 也表示移動業務將繼續虧損至 2020 年初。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