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傳媒報導部分互聯網公司因存在跨境轉移利潤、逃避繳納稅款,被財政部點名。不過小米就表示好無辜,相關報導涉及小米的部分與事實嚴重不符 。

這次的事件讓,小米集團一度跌超4% ,再創上市以來新低,市值下破2600億港元關口。

究其原因,還要從針對2016 年的會計信息質量進行的檢查談起,據財政報告顯示小米存在部分費用攤銷核算錯誤、對外贈送商品未作為視同銷售行為申報繳稅,報銷發票管理不規範與費用管理制度不完善等問題 。

而對上述問題,小米都一一地做出回應: 第一個問題,主要為房租及部分裝修費用攤銷的起始時間以及部分共用費用在集團企業間的分攤存在一些偏差,公司已經進行了相關賬務調整,不存在偷逃稅款的行為;

第二個問題,僅涉及部分贈送商品,涉及稅款約人民幣60餘萬元,但已經糾正,並已經向稅局申報繳納完畢;

第三個問題,涉及費用金額人民幣9萬餘元,財政部主要是從制度管理上指出,公司應該將報銷審核的審批權限和細則明確在財務制度中。集團後續已經完善了相關製度。

總之,小米集團就高度重視此事,完成整改的同時還會致力於公司的發展與管理,做到依法納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