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在月前發佈了 V11,V11 的定位比較特別,因為定位就一定是中階機的了,配格上已經限制了這個定位,不過同時 V11 又具有與旗艦級 NEX 同樣的屏下指紋技術,而且還是香港第一部發售的手機中有水滴屏幕,所以整體上說不上旗艦,卻又比一般中階機好一點,究竟 vivo V11 整體表現如何?我們來開箱測試一下。

 

打開包裝,我們看看口跟機有什麼:

1. vivo V11 主機
2. 官方透明清水套一個
3. 支援 QC3.0 充電器
4. USB Type-C 數據線
5. 3.5mm耳機
6. 卡針
7. 使用手冊

 

6.41吋 的水滴屏,用的是 Super AMOLED 屏幕,91.27% 屏佔比

 

屏幕上方被佔去了,是為了放置前置2500萬像素鏡頭,而鏡頭上方有一排小孔是聽筒。邊框位置只有1.76mm。

 

下巴的邊框還是明顯比另外三邊大得多。

 

機身右側是 音量鍵及 Power鍵

 

V11 另一個值得推薦的地方就是配有3卡槽設計,可以同時兩張SIM 及 microSD。

 

機頂無任何接口1,機底就是 3.5mm 耳機口、喇叭及一個仍是舊款 micro USB 接口。

 

後置採用雙鏡頭設計,1200萬像素的主鏡頭1.28μm單像素尺寸以及f/1.8大光圈,再加一個500萬像素的景深計算鏡頭。

 

機身分有兩種色彩設計,分別為星空色(左)及星雲色(右)

 

星空色最為特別,上方為黑色,而下方就是藍色而且呈有一點一點的閃爍點,看起來像是天上的星空一樣。

兩款機身呈現:

 

vivo V11 採用的 Snapdragon 660 AIE 處理器,其實就是在 S660 的基礎上加入少量 AI 支援,不過不會改變 S660 本身的性能。一如過往的結果,其整體跑分成績還是中等,沒有超出預期,配上 6GB RAM 還是有些許幫助使用時的流暢度。

vivo V11
安兔兔
128939
PC Mark
6047
GeekBench 4
單核:
1450
多核:
5497
3D Mark
Sling Shot Extrme :
1230

vivo V11 搭載的電池為 3400mAh,如果以 Snapdragon 660 的省電來看,這個分數似乎未算特別的省電,但分數亦基本顯示用8個小時以上還是沒有問題的。

 

 

vivo V11 基本是 Android 8.1 系統,配上 Funtouch OS4.5。

 

介面跟過往的分別不大,同樣的快速設定欄是需要由下往上滑才會出現,跟我們一般使用的手機有分別。

 

6GB RAM 實用還有 4.5GB?? 好誇張啊。128GB 實用亦有 107GB。

 

支援人面解鎖,而人面解鎖速度很快,幾乎秒解。

 

還有屏下指紋技術,說起屏下指紋,這可以說是中階機中首次出現屏下指紋。不過敏感度及準確率還是不夠。

 

視像通話可以有美顏幫助。

 

拍攝人像一向是 vivo 最強的一環,根據官方表示主鏡頭及前置鏡頭都是自拍能手,就此我們作出測試。

日光照還是保持一貫高 HDR 的表現。

 

人像模式帶出來的景深效果還是如此的簡單利落,表現十分滿意。

 

這種超有 feel 的照片也是可以簡單拍出。

 

可惜的是低光拍攝方面就有點不太可靠,沒有防手震太不利於低光下的表現。

 

人像美顏方面還是很好,女生應該超喜歡的。

 

更多拍攝樣張: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規格
70 %
外觀
85 %
用戶介面美觀度
70 %
使用時流暢度
70 %
功能實用度
75 %
拍攝能力
80 %
續航力
75 %
vivo-v11-reviewvivo V11 整體其實在中上水平,有不錯的續航力,亦有很不錯的拍攝鏡頭,機身靚仔,而且還有 6GB RAM+128GB ROM,另外還有屏下指紋辨識這個新賣點。整部機有三個敗筆,第一是沒有NFC,第二是處理器如果能用上 S710 會更好,第三就是還在用 microUSB 插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