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華為在 London 的新品發布會上宣布 華為Mate 20 Pro 搭載 SupereCharge 超級快充技術,支援 40W 的充電功率,在這個消息傳出後,我們就知道快速充電已進入了高功率的新局面,一眾廠商也會緊隨其後推出更高功率的快速充電機型。

手機廠商推出新技術的背後離不開處理器生產商的幫助, Quick Charge 技術是 Qualcomm 的快充方案,只要配備 Snapdragon 處理器的機型大多都支援其 Quick Charge 技術。近日在香港一連幾天舉辦 4G/5G 峰會上Qualcomm 公佈了 2019 年手機快充技術預覽,屆時手機將會從有線、無線充電推進到更高瓦數的快充,有線將會從目前 QC4 的 18W 提升到 32W ,無線充電功率從 12W 提升至 15W 的水平。

相關文章:OPPO 新 15W 無線快充技術曝光,另有 50W 超級充電?

Qualcomm 規劃中的快充方案 QC4+ 包括高效增強雙路充電技術、智能熱平衡、電池狀態感知、先進安全特性,充電速度相比 QC4 還要快15% ,明年推進到充電方式由現在的雙管道變成三管道,效率進一步提升的同時,裝置也不會容易過熱,而比起現有 18W 提升將近一倍。

Qualcomm 未公佈這項新技術的名稱,但相信會叫為 Quick Charge 5.0 ,有機會在處理器 Snapdragon 8150 / 855 上出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