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華為與安兔兔真是「形影不離」。之前,安兔兔跑分被質疑故意劣化華為手機跑分,華為 Mate 20 跑分被故意拉低,而小米手機安兔兔跑分卻會憑空暴漲。而現在,又有網友對華為 P10 做了安兔兔跑分試驗來證明。

據悉,有網友「多神花花」發微博稱,安兔兔會根據機型信息來區分跑分,而他用自己的 華為P10 正常跑分為 15 萬分左右。但在手機上使用 XPosed 模塊及 GLTools 修改信息,將手機資訊改為 小米MIX 3 及 Adreno 630 手機機型後,偽裝成 Snapdragon 處理器,跑分竟然暴升到 23 萬分,提升多達 9 萬分。

從跑分對比來看, CPU 分數提升了 6,000 左右,而 GPU 及 RAM 分數沒什麼變化。另外在安兔兔的 UX 跑分方面,從之前的 4 萬分暴漲到了 11.6 萬分。如果消息屬實,安兔兔確實有劣化華為處理器的可能。但大部分網友表示, 如果安兔兔測試真的是如此弱智,只是簡單識別機型就能跑出不同的分數,那麼早就被人錘爆了。

安兔兔與麒麟處理器的恩怨由來已久,其中網友質疑的原因可能是小米 CEO 雷軍曾經於 2014 年投資安兔兔,是其股東之一,但已於 2014 年底退出法人代表行列。因之前安兔兔就曾修復過麒麟處理器的跑分 bug ,但也有網友嘲諷這是安兔兔在更改跑分標準,讓 Snapdragon 處理器更加有跑分優勢。看來,小米和華為這對友商到那裡都能掀起波浪。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