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品牌在世界各地掘起,而小米當中以小米系列及紅米系列早已是全球不少地方熱賣的產品,但小米以什麼打響名聲的?就是性價比。而性價比而言以紅米系列最為出眾,在不少發展中或發展落後地方都得到大量支持,然而紅米系列一向都是中低階為指標,所以即使性價比再高亦只是中低階市場需求,而高階海外市場一向由小米系列擔任主力,不過小米系列已經不復當年的極高性價比,而為了可以在海外競爭中再次體驗小米高性價比手機,所以小米在海外市場就推出 Pocophone 作為新品牌,目的當然是再玩上高階或旗艦級的高性價比手機,所以今次 Sky 為大家測試的就是 Pocophone F1。

 

1. Pocophone F1 主機
2. 官方透明清水套一個
3. 支援 QC3.0 充電器
4. USB Type-C 數據線
5. 卡針
6. 使用手冊

Pocophone F1 採用的是 6.18吋屏幕,2246×1080,比例為18.7:9,LCD 84% NTSC 色域,說不上是高級別的屏幕。

 

劉海屏幕設計,前面看似是雙鏡頭設計,其實拍攝的只有一個 2000萬像素鏡頭,而別一個鏡頭為紅外線人面解鎖的感測元件,人面解鎖方面更為精準。

 

畢竟需要高性價比,屏幕方面難免要將就,除了有個劉海額頭,還有一個大下巴。

 

今次小米仁慈了,保留了 3.5mm 耳機,而下方亦用上了 Type-C 接口。

 

按鍵盡數在機身右側,基礎設計,音量鍵及Power鍵。

 

支援雙卡雙待 或者是 microSD+單SIM。

 

聚碳酸酯機背設計,說到底就是膠,這也不為怪,因為要壓低成本啊。不過由玻璃壓到用膠,感覺就似乎太過了。

 

這個雙鏡頭我排法與 Nokia 的新機真的有幾分相似。後置主鏡頭 1200萬像素,1.4um 大像素,f/1.9光圈,Dual PD 雙核對焦,副鏡頭 5萬像素,1.12um 像素,f/2.0光圈。這鏡頭的組合卻是小米現時較好的鏡頭組合。

 

叫得高階機中的高性價比產品,小米絕不會想用 Snapdragon 710 來做處理器,所以Pocophone F1 用上的今年頂級的 Snapdragon 845,配上 6GB RAM 及 UFS2.1 的 128GB ROM,的確配搭上已是旗艦級。而 Pocophone F1 性能上發揮又如何?安兔兔 26.5萬分,比官方所說的29萬分略低。

小米 Pocophone F1
安兔兔
265656
PC Mark
7911
GeekBench 4
單核:
1892
多核:
7033
3D Mark
Sling Shot Extrme :
3294

 

4000mAh的大電池,本身在旗艦機中就是佔有一定上的優勢,因為大多旗艦仍是3千多mAh為主,所以 Pocophone F1 的電池續航力仍是旗艦機中的前列水平。

 

Android 8.1 系統,MIUI 9.6 國際版。

 

這個介面跟過往的 MIUI 有明顯的不同,因為他用的是 POCO Launcher,而 POCO Launcher 已經在 Google Play Store 上提供下載。POCO Launcher 不是傳統 MIUI 單頁設計,而是有 App Drawer 的頁面的。

 

POCO Launcher 的 App Drawer 是有分類功能,而且分類是系統自動分配好,用戶無需自己麻煩分類,對於 Apps 多的用戶絕對是一個好設計。

 

Pocophone F1 6GB RAM 實用方面大約有 2.5GB 其實都算夠用,而128GB ROM 實用亦有 108GB,這個量足夠應付大部份人的需要。

 

前面說了 Pocophone F1 有紅外線人面辨識,所以自然有人面解鎖功能,而且解鎖速度不用1秒,十分強悍。

 

 

Pocophone F1 所用的鏡頭沒有將價就貨,用上的都是中上等級的。所以拍攝方面我們還得細心留意一下表現。

 

前置的2000萬像素鏡頭,f/2.0 光圈,在日光下的表現還是不錯的,而且雖是單鏡頭,卻可以用上虛擬景深。而且 AI 美顏方面亦算得上自然。

 

背部雙鏡有 AI 拍攝,拍攝食物方面色彩更鮮豔光亮。只是部份細節呈現不足。

 

日光下照片的細節大多可以完整保留下來,細小如水滴都算是清晰。

 

夜景拍攝方面,說認真亦沒有什麼可以挑剔,細節表現出色,暗位字體亦有清晰呈現。

 

不過如果在更低光的環境下,弱點就明顯了。沒有光學OIS防手震下,小米只用上了軟件 EIS 電子防手震應對,在更低光下手震而令照片模糊的情況完全防不了。

 

更多拍攝樣張: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規格
85 %
外觀
70 %
用戶介面美觀度
75 %
使用時流暢度
85 %
功能實用度
80 %
拍攝能力
85 %
續航力
85 %
xiaomi-pocophone-f1-reviewPocophone F1 說到底還是用 S845+6GB RAM+128GB ROM 這個旗艦標準,而且價格定在HK$2799,即是不用3千已經有 S845 高階機,而鏡頭方面亦有中高水平表現。絕對是超水平的性價比。整個機有兩點值得批評,一個是機身用料太差,令人覺得如入門機。另一個是屏幕亦是用中低價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