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時開始,手機發佈會習慣性地出現了一種互相挖苦的模式,在會上要不時嘲諷一下競爭對手的外觀,系統等以提升自己產品的「優人之處」。而拍攝作為現今手機主要宣傳的功能,發佈會上更是重點的比拼環節。

日前,華為的 Mate 20 系列發佈時,拿 iPhone XS Max 和 Samsung Galaxy Note 9 進行比較,然後以各種「秒殺」對手來宣傳自己的手機比人家強。

相關文章:華為發佈 Mate 20、20 Pro 及 Mate 20 RS

對於早已經習慣被無數競爭對手單打的 Apple 來講,對這些事從不來不會理會,無論被 Samsung 怎樣笑都不會反擊半句。不過,一向愛咀炮他人的 Samsung,如今受到華為同樣的行為似乎就忍不住了。

就在華為發佈會後不久,Samsung 在大陸 Galaxy 蓋樂世官方微博發文:「實拍暗夜之美」,同時還配上了「標明」是使用 Note 9 所拍攝的一張夜拍樣張。照片看得出效果不錯,官方還特意強調了這個是「來自真實的暗光之美」。

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意圖似乎已經是再明顯不過了。不少網友都認為這很明顯是對華為的一次反擊,回應華為在發佈會上展示夜拍樣張時的對比。雖然有人懷疑照片當中有不少水分的存在,但是從參數上來講 Mate 20 Pro 搭載的三顆後置鏡頭中,主鏡頭參數傳感器為 1/1.7 吋,而 iPhone XS Max、Note 9 卻只有 1/2.55 吋, ISO 感光度上也不如華為 Mate 20 Pro 102400,僅僅只有 64600。

相信 Samsung 也意識到規格上的確不夠人家強,所以僅僅是說自己拍攝的照片更加真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