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消息,據台媒報導,香港股市小米尾盤拉到紅盤收12.34元港幣。相比7月9日17元發行價大跌28.8%,和7月18日盤中最高價22.2元港幣相比更是暴跌了45.4%。小米市值的重挫讓小米創始人、董事長雷軍受到網友聲伐,而數万接盤的小股東們也遭到血洗。

據台媒報導,小米上市前就曾喊出估值2000億美元的爆料。而在上市首日,小米董事長雷軍還承諾說:「讓首日買入公司股票的投資者賺一倍」。並在小米集團股票表現不佳時,雷軍表示「儘管大勢不好,但好公司依然會脫穎而出,長期持有小米一定會賺。」但目前,小米股價一路向下,距離雷軍承諾的股價翻倍,越來越遠,而雷軍講過的這些大話視乎已經被戳破,更是被網友們認定為“雷軍無法洗刷的原罪”。

據台媒表示,雖然小米市值縮水剩下約354億美元,但小米的早期投資人晨興資本與黃江吉、劉德、洪鋒等核心高管,已成功套現近百億元人民幣,安全下車。而持有3成小米股分的雷軍也是爽拿99億人民幣薪酬創世界紀錄,仍是超級富豪。但是,目前小米的估值依然太高,小米股價仍可能下跌,套牢的小股東恐怕很難翻身。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