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在英國倫敦一口氣推出了4款新機,包括Mate 20、Mate 20 Pro、Mate 20 X 和 Mate 20 RS Porsche Design,這4款手機的設計和配置方面各有千秋,但都搭載了 Kirin 980 處理器。今日,安兔兔的官方微博頁放出了華為 Mate 20 Pro 的跑分,參加的機型為 Mate 20 Pro 8GB+128GB 版本。

從測試結果來看,華為 Mate 20 Pro 跑分成績為 307059,僅次於 iPhone XS Max,目前主流 Snapdragon 845 機型的安兔兔跑分通常在30萬的邊緣徘徊,而 Asus RoG Phone 就剛好超過 30萬,而 Kirin 980 平台在安兔兔V7版本下跑分可以達到 31萬左右,小幅領先於 Snapdragon 845,這些差距不大。僅在工藝製程、AI性能等方面,還有 Kirin 980 首發的 ARM A76核心和 Mali G76 MP10 GPU, Kirin 980 性能似乎未見有超越高通的優勢。

從這些測試可以看出,華為 Mate 20 Pro 配備 Kirin 980 的整體實力還是有很大的提升,但目前綜合能力還是弱於蘋果的A12處理器,畢竟搭載 A12 的 iPhone XS Max 的跑分為 372106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