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手機大廠發布新款手機,大家都率先關注其性能規格,以及外觀。但是還有一個倍受關注的地方是手機的做工以及維修的難度。

在最近 iFixit 給我們帶來了 Pixel 3 XL 的拆解報告,在拆解中我們看到了高通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以及 Google SR3HX Pixel Visual Core 晶片、Google Titan M的安全晶片。還發現到 Pixel 3 XL 的屏幕為 Samsung 的 AMOLED 面板。

在拆解過程中,可以看到 Pixel 3 XL 已經失去了玻璃正面和背面的可修復點。反映出美觀玻璃機身受歡迎的時代下,玻璃會比鋁的脆弱,還增加了損壞的可能性以及維修難度,但還是阻止不了大眾對美的追求。

除此之外,Pixel 3 XL 雖然和 Pixel 2 XL 使用同樣的泡沫粘合劑,但是想要拆解還是需要進行加熱,不夠方便快捷。但是好在打開玻璃蓋後,內部的維修簡單了不少。首先是電池,它採用拉伸釋放粘合劑固定,電池更換很方便。主板元器件需要更換的話,雖然操作不難,但是更換元器件時需要順帶更換手機的揚聲器,這樣做會破壞掉防水性能。

通過一番拆解最終 iFixit 對 Pixel 3 XL 的可修復性給出4分(滿分10分),這個分數與 Galaxy S9 相同,但是略低於 iPhone XS 的6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