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Store 的認證系統不嚴格,缺乏安全性而經常出現假 App、病毒 App 等問題,大家可以說是「習以為常」。而今年五月,一款名叫「Album by Google Photos」的假冒應用程式,打著 Google 的旗號而成功進入 Microsoft 的應用市集 Microsoft Store,而且還是長達數個月還未被處理,引起了網友們的集體劣評。

據悉,Microsoft Store 顯示該款「Album by Google Photos」開發者標註為「Google LLC.」,和這款應用在 Google Play Store 的發佈方一致。但細心的網友發現,Google 在 Microsoft Store 中的官方賬號名為「Google Inc.」,該款應用明顯是來濫竽充數的,而且使用體驗也是差評如潮。有用戶反映在安裝該應用之後,你會看到 Google 登陸屏幕,但卻會強行植入廣告。而且還有用戶則表示:在使用付費版的殺毒軟件後,檢測到該 App 有多次嘗試下載惡意軟件!

至今,這款應用在 Microsoft Store 評分已經降到了 2.3 分。但其已經上架了數個月,這種明目張膽地向用戶發起廣告和惡意軟件的應用卻還沒有被下架處理,可以想像到 Microsoft Store 的安全機制何其低,讓用戶們對 Microsoft Store 再次感到失望。

不過撰文時所見,「Album by Google Photos」的下載頁面似乎已經消失了,相信是事件經媒體報導後,Microsoft 終於出手處理了,果真要踼一踼才動一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