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近日推出了 3D 相片功能,相信大家這幾天都被朋友洗版了。不過很多人還是「黑人問號」中,因為對這個新功能還是不太了解。3D 相片功能其實是 360 度照片的「簡化版」,Facebook 處理方法主要是透過「人像模式」的景深照片在裝置稍微移動的情況下模擬出 3D 立體效果。要怎樣才可以玩呢?我們以下就教大家!

3D 相片功能的限制

Facebook 日前推出了 3D 相片功能,不過初期推出有不少限制。首先,使用者必須有 iPhone 雙鏡頭的型號,當中包括:iPhone 7 Plus、iPhone 8 Plus、iPhone X、iPhone Xs、iPhone Xs Max。因為,暫時只有這些雙鏡頭型號才有「人像模式」。至於 Android 裝置呢?目前來講就只能再等官方逐步推出了。

3D 相片功能如何玩?

要玩 3D 相片功能的話,其實很簡單,貼文時選擇「3D 相片」就可以,只是選擇的相片必須是成功以「人像模式」拍攝而成,就如平時大家在 Facebook 上傳照片一樣簡單。不過,由於此功能在撰文這一刻還沒有全球同步推出的關係,所以並不是所有合資格的 iPhone 用家都享用到。如果你在貼文時沒有看到「3D 相片」的選項(上圖),就代表還要等了。

不用等,立即啟用 (絕招一)

不想等?當然也有方法啦,步驟還是很簡單的。就是,只要大家先 Like/讚好:Facebook 360 這個官方的專頁即可。當你 Like/讚好 之後,請完整退出 Facebook App,再次開啟後就可以看到「3D 相片」的選項了。

不用等,立即啟用 (絕招二)

另一招,不用 Like/讚好 Facebook 360 官方專頁,而是當你看到朋友或由其他專頁分享的 3D 相片貼文時,按一下「立即試用」亦可,這招更簡單!

快試試吧!不過 Winson 亦要提提大家,3D 相片在移動時容易令人產生頭暈的感覺,所以一定要適可而止啊,以免朋友受罪而要將你所有貼子隱藏就不好了~

簡單效果例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