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最新的 Android 9.0 Pie 給我們帶來了很多的新功能和方便的操作,例如手勢操縱、Android Dashboard、夜間模式、自適應電池用量、Shush 勿擾功能與界面調整等功能。

這些已公佈的功能並不是 Android 9.0 Pie 的所有功能,目前 Google 還在為 Android 9.0 Pie 更新更多的功能中。

日前,Google 給我們發布了新的功能,這個功能對我們來講很是重要。這個新功能就是雲端備份加密。

在此之前,Google 其實有類似的技術運用到實際中,像是 Nexus、Pixel 系列手機的自動備份手機數據,這樣避免了手機丟失損壞造成數據丟失。

現在主要的地方在於安全性,Google 給雲端的備份加上了一道保險,這一道保險連 Google 自己都沒有辦法讀取到用戶的信息了。 Google 表示到「裝置備份的應用程式數據只能通過客戶端隨機生成的密鑰進行解密,密匙則基於用戶的鎖屏密碼生成,Google 並不知道該密碼,這些數據也會存儲在 Google 服務器上的安全模塊中,該模塊會在嘗試失敗後永久阻止訪問。」

目前只有 Android 9.0 以上的 Pixel 裝置可以體驗到這些更新,但是對於是否會擴展到其他的品牌,適配到其他的機型,還是得看 Google 的計劃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