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科技在今年5月底發布了全新的小米手環3。小米手環3 採用 0.78吋的 OLED可觸摸屏幕,達到 5ATM 的防水等級,支援心率檢測功能,屬於超高性價比運動手環。但最近,有小米手環3 用戶在某社交論壇反饋稱,小米手環3 意外檢測出廁紙的心率,讓網友大跌眼鏡。

據悉,該用戶將小米手環3 綁在一卷白色的廁紙上,而手環居然偵測到無生命體徵的廁紙的心跳頻率,每分鐘還達到86下。而這也引起了網友們的好奇心,隨後網上曝光出 Apple Watch Series 4、榮耀手環、魅族手環等都能測出廁紙的心率,有手環的朋友可以做做試驗。據了解,目前市面上常見的智能穿戴設備使用的心率監測方案大都是光電容積脈搏波描記法(PPG)。

PPG 主要是將光信號透過血管反射回傳感器接受並轉換成電信號再轉換成數字信號的過程。有網友分析,由於廁紙或其它物品表面較為粗糙,因此可以將光信號反射至傳感器而被誤讀,然後轉化為數字信號,才會導致這種錯誤的心跳顯示。但這種說法是否屬實,暫時並沒有定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