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在社交網站界一直處於下風,過去多年來曾推出了多個項目來開拓市場,結果無一能夠幸存下來。在 2011 年時推出了 Google+,當年曾被寄予厚望可以打擊 Facebook 的壟斷局面,可惜最終還是改變不了什麼。

據華爾街日報消息,今年 3 月在 Google+ 的社交網絡中發現了一個涉及用戶軟件層面的漏洞,該漏洞或已導致 50 萬用戶資料被洩漏。對於解決的方式,Google 已決定要直接關閉 Google+ for Consumers 消費者級的服務,但就會繼續為企業用戶提供使用作為企業的內部交流平台。

Google 在一篇官方博客告示貼中稱,他們在今年初啟動了一項名為「Project Strobe」的項目,目的是要評估第三方應用讀取 Google 賬號及 Android 裝置上的資料數據。最後揭發出連接 Google+ 服務中的其中一個 API 存在漏洞,該漏洞令到黑客有機會獲取到用戶的個人資料,當中包括姓名、電子郵件地址、職業、性別及年齡等。

雖然發現了漏洞,但 Google 已經隨後進行了修正,只是沒有對外公開。如今事件曝光後,幾乎同一時間已經決定直接關閉服務。不過講到主因,漏洞的影響並不重要,最終令 Google 決定關閉一般使用者的 Google+ 服務,還是因為使用率太低。Google 在博客文中提到,現時超過 90% 使用者,每次使用時間已經少於 5 秒,這樣的使用率基本上已經可以被忽略了。

相關文章:Facebook 5000萬帳號被控制,黑客無處不在?

50 萬用戶資料被洩漏,數字上聽起來雖然不少,但那邊廂 Facebook 最近因漏洞被黑客盜取的用戶是 5,000 萬。可是,最終大家還是繼續在用 Facebook。

 

首圖來源:Washington Examiner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