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有行業分析師預測 Sony 或許會將 PS5 的向下兼容性作為重要賣點,不過 Sony 就沒有證實這一傳聞。但從其註冊的專利看來,PS5 將很有可能可以向下兼容至包括 PS1。

Sony PS5 的這項專利由 PlayStation 品牌的母公司 Sony 互娛美國公司註冊,專利名為「模擬器復刻」。值得一提的是,該專利最重要的功能是向下兼容,可以向下兼容 PlayStation 4 , PlayStation 3 , PlayStation 2 ,甚至包括初代PlayStation 。手頭上有許多老遊戲的玩家們這次有可能在最新的家用機中開始新遊戲體驗。

下面就來說下這「模擬器復刻」的工作原理。早期遊戲軟件要求的紋理等材質,具有與其相關聯的唯一標識符。這些紋理都是可以重新製作的,也可以以更高解像度在顯示器上呈現,並將它們與其標識符一起存儲在數據結構中。當較高解像度顯示器上運行原始軟件時,對材質的調用會被攔截,並輸入數據結構以檢索具有匹配標識符的重製材質。重製的材質即時插入到遊戲演示中,就表現出更好的向下兼容。

如果 Sony PS5 能夠向下兼容到 PS1 ,那麼將受到更大的歡迎,產品也將更具競爭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