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在當年可謂是龍頭老大,特別是在手機拍攝上,當年的 Nokia 1020 擁有物理 4100萬像素,現在也沒有幾部手機能夠達到這個巔峰。而在10月4日,專攻影像的 Nokia 7.1 發布了,雖然它的規格是中階水平,但因為它是首款擁有 PureDisplay HDR 增強顯示的手機,讓它的存在顯得不同尋常。

規格上 Nokia 7.1 搭載 Snapdragon 636 處理器,有 3GB RAM+32GB ROM 和 6GB RAM+64GB ROM 兩個版本,配備 5.84 吋 FHD+ 劉海屏幕。在拍攝上,中階機型居然擁有蔡司認證的鏡頭,後置為 1200萬像素的 f/1.8大光圈鏡頭和 500萬像素鏡頭的雙鏡組合,其中500萬像素鏡頭是用於景深測距,實時景深預覽的虛化背景拍攝功能。

其他規格上,Nokia 7.1 擁有 3030mAh電池,充電插口為 USB Type-C,支援 QC 快充,最快能在 30分鐘內充滿50%電力。手機卡槽為傳統的三選二卡槽能支援最高 400GB microSD 記憶卡或可雙卡雙待。

機身製作上,Nokia 7.1 採用6000系列鋁金屬,屏幕玻璃為康寧 Gorilla Glass 3。這些規格並不算出色,重點在於 PureDisplay HDR 增強顯示上。

擁有 PureDisplay HDR 增強顯示的Nokia 7.1 支援 HDR 10 而且能增強顯示效果,能觀賞 (與拍攝) HDR 影片,還可以具備將 SDR 自動增強至 HDR 效果的功能。配以全新 PureDisplay 技術,增強對比度、清晰度與強化色彩表現,讓用戶觀感進一步增加。有點像 Sony 的 X-Reality 技術。

除此之外,Nokia 7.1 隸屬 Google Android One 陣營,不僅是系統接口上更符合 Google 需求,還能在上市後兩年擁有軟件升級保障和三年內的持續安全性更新。代表著 Nokia 7.1 也能更新至最新 Android 9.0 Pie 系統,擁有 Google 最新最完整的軟件支援。

歐洲定價為 319歐元,約 HK$2880 或 NT$11340,估計香港上市的話會再便宜幾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