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透露,WhatsApp 聯合創辦人 Brian Acton 稱 2014年以220億美元將公司賣給 Facebook ,同時交易中賣掉了自己用戶的私隱,並為此做出了妥協且已經離開 WhatsApp 。

顯然,Brian Acton 的立場很明確,選擇放棄8.5億美元期權離開 Facebook 。他用自己的切身利益去反對 WhatsApp 上使用 Facebook 的定向廣告模式–即便它有回報豐厚。定向廣告模式利用個人數據讓營銷人員向社交網絡上的特定類型用戶展示廣告。

在 WhatsApp 與 Facebook 的這場商業分歧中,Acton 顯得有些自責,稱自己把用戶的私隱賣給了一個更大的利益體,也指責朱克伯格急於通過 WhatsApp 盈利,並且破壞了其加密技術的一些元素。

其實,不止 Brian Acton 與 Facebook 產生分歧,CEO Jan Koum 在今年的 8月離職,據稱 Instagram 聯合創始人 Kevin Systrom 和 Mike Krieger 的離職也與朱克伯格之間的衝突有關;但是 Facebook 高層 David Marcus 博文中則對 Acton 的批評進行反駁,稱 Facebook 給予了 WhatsApp 團隊更多的便利,朱克伯格完全支持 WhatsApp 在全球推出點對點加密技術並且給予 WhatsApp 很長時間的保護。更用詞嚴厲反擊「一個人和一家公司讓你變成億萬富翁,你卻反過來攻擊這個人和這家公司,我認為這種做法真的很沒品。」

所以在 WhatsApp 與 Facebook 的分歧中,我們都說不準究竟誰錯了,其立場不同看法就自然不一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