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新的 Kirin 980獲得了不少人的關注,因為它首發 Cortex-A76 CPU核心、Mali-G76 GPU 核心、LPDDR 4X-2133 RAM、雙 NPU 等等。並且處理器採用 7nm 製程,功耗更低。另一款 7nm 製程的處理器便是剛剛發布不久的 Apple A12 Bionic。

對於這兩顆處理器。根據外媒的報導,在之前舉行的 Kirin 980 Keynote 活動中,華為表示相信 Kirin 980 會比蘋果A12 表現更好。華為對這一顆用了三年研發的處理器很是信心。雖然 Kirin 980 得等到10月16日的 Mate 20 發佈時採用體驗,但是可以根據 GeekBench 4 的單核進行比較,Apple 的 A12 是4800分左右,但 Kirin 980的官方成績只是3360分。其他還有一個重要因素GPU,華為聲稱 Kirin 980 遊戲fps比 Snapdragon 845多22%,而 A12 比 Snapdragon 845 高20~40%,就目前來講 A12 領先 Kirin 980。

當然,一顆 SoC 不僅僅是 CPU 的跑分,還有GPU、LTE速度、AI 處理能力等多方面,優化也是不可或缺的。例如AI和連接性上, Kirin 980 會保持優勢,iPhone 今年開始全面使用 Intel XMM 7560 基帶,下行最高 1Gbps,但 Kirin 980 是 1.4Gbps。但是否真的更出色,就要等 Mate 20 出來之後才可以正面比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