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的全新無人車 New Concept Cart SC-1 問世,目前這種以「移動中的智能手機」為設計理念的無人車已經在日本沖繩大學和度假村內進行園區道路試乘,下個月還將進行 5G 遠端駕駛測試。

與傳統的汽車不同的是,此款無人車結合了 Sony Mobile 產品規劃和機械設計經歷,融合移動中的智能手機開發概念,賦予車子擁有行動通訊的能力,創造出一個可以四處移動的手機 。

外觀造型上,由 YAMAHA 高爾夫球車改造而成,車身前面冠上 Xperia 型號, New Concept Cart 的標識也尤為顯眼;從汽車裡面看,全車裡面僅設乘客座位。不得不提的是,全車均無車窗設計,取而代之的是車身四周搭載 4K 顯示屏和高感度攝影機,即使是夜間無車燈和路燈的情況下,也能順利駕駛,乘客也能把窗外的景像一覽無遺。還可以搭配 CG 動畫的 AR 擴增實境即是不僅有真實的場景也有虛擬的動畫場景。

另一方面,下個月進行的 5G 測試將會讓 New Concept Cart SC-1 透過高速傳輸、低延遲的特性擁有更好的遠端遙控駕駛的表現。除此之外,其行駛的資詢會全部送到雲端伺服器,深度學習整改後再將結果返回到 New Concept Cart SC-1 ,這樣就會更確切地提供線路規劃,更安全地駕駛。

既然車身正前方安裝了自家的鏡頭,那麼臉部,人的特徵識別功能肯定少不了,但沒想到還能透過 AI 進行屬性的分析。

這樣的一款無人車,你期待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