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蘭的大作《潛行凶間》(Inception)被不少人定義為燒腦電影,皆因其一層層的夢境在你看的時候足以讓你發狂。結尾處的謎團結局也讓你猜不透是夢境還是現實。

看過這部電影的朋友都知道其結尾給大家留了一個懸念,李安納度飾演的 Cobb 再次轉動陀螺想確認自己是否在現實時,但是正在旋轉的陀螺眼看著就要倒下了,鏡頭卻在此時移開,屏幕變為一片漆黑。

然而陀螺到底有沒有停止旋轉,影迷們爭論不休。最後的鏡頭戛然而止,也沒有顯示陀螺最終的狀態。

據《獨立報》消息,影片中飾演李安納度外父的邁克爾·凱恩終於透露了影片的真正結局,他稱,其實他也分不清電影中什麼時候是現實什麼是夢境,但導演告訴他當有他出現的情境,就是現實。

最後《潛行凶間》影片中的結局出現了岳父的一幕,可以確認 Cobb 的確是回到了現實中的美國。這個無止境的爭論終於可以畫上句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