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Sony 還真是勤奮的一年,數一數手指,已經發佈了三款旗艦機,分別是 Xperia XZ2、Xperia XZ2 Premiun 以及 Sky 今日測試的 Xperia XZ3。如果說 XZ2 系列是前代的傳承,那麼 Xperia XZ3 就絕對是一代的革新,Xperia XZ3 是 Sony 首次在手機用上了 OLED 屏幕,究竟是什麼驅使 Sony 用上曲面?下面我們去看看。

 

Xperia XZ3 詳細規格:

  • Android 9.0
  •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
  • 6GB RAM
  • 64GB ROM
  • 支援雙卡雙待 或 microSD 卡
  • 6吋 QHD+(2880×1440) HDR OLED 屏幕
  • 後置 1700萬像素鏡頭,f/2.0光圈
  • 前置 1300萬像素鏡頭,f/1.9光圈
  • Motion Eye 相機功能
  • IP65/68生活防水防塵
  • 支援Hi-Res音樂
  • DSEE HX 音效還原技術
  • LDAC 無線音效技術
  • 3300mAH 電池
  • 支援無線充電

Sony 第一次在手機用上了 OLED 屏幕,6吋 QHD+,還支援 HDR。

 

前置鏡頭為 1300萬像素而且比起其他機只有 f/2.0光圈,XZ3 有著 f/1.9光圈,吸光力及自然散境效果更好。

 

Xperia XZ3 今次機身設計上大手改動,一向在機頂的 SONY logo 改放了在下,而且更一改過往大額頭大下巴的設計感,今次只有小額頭及小下巴。

 

前置雙喇叭的設計還是被保留,下方喇叭就是隱藏在邊緣位置。

 

三選二卡槽設計,雙卡雙待 或 單SIM+microSD 卡設計。

 

屏幕玻璃邊緣曲面,造工精緻更貼合機身。

 

機背是 3D 曲面設計,而且新出的紅色更是別樹一格。

 

機背近充電位置加入了十分有特色的奄仔蟹設計。

 

機背中間位置是指紋辨識,在長機身的設計上,這個位置放置指紋辨識是有利於食指更好的接觸解鎖。主鏡頭 1900萬像素,f/2.0光圈。

 

Sony Xperia XZ3 採用了 Snapdragon 845 處理器,這個處理器就不用多說了,高通今天最強大的處理器。加上 Xperia XZ3 用上了 Android 9.0,性能上還是強大了不少。通過安兔兔跑分,跑出292761這個極理想的分數,由此可見 Xperia XZ3 其性能非常之強大。

 

上面提到 Xperia XZ3 是採用 Android 9.0 系統,亦是市場上第一部預載有 Android 9.0 系統的手機。

 

本身 64GB ROM,實際可用空間約為47GB。

 

UI 設計是全新的,整體上沒有太多改動,非常之接近原生系統。

 

Xperia XZ3 最大的一個特色就是加入了一個邊緣操作的功能,Sony 稱其為側面感應,究竟是什麼?看看下面的影片你就明白的了。

 

只要你快速連續兩下觸踫邊緣同一位置,不管是左還是右,XZ3 都會彈出一個側面感應目錄,當中包括最常用的應用程式(全智能判斷及提供,當然亦可以手動設定放什麼應用捷徑),還有三款快速設定(比如Wi-Fi、藍牙的開關),最後還有方便單手使用時可以快速打開通知欄的捷徑 及 馬上開啟「單手模式」。

 

側面感應功能又豈止於此?就連杷機拍攝時都可能用上這個順手好用的功能。看看下面的影片。

在拍攝時,只需要輕觸手機屏幕曲面位置兩下,即可拍攝,不論是單手快速拍攝還是用雙手穩穩拿住都用得十分稱心就手。

無需要按任何鍵,只要一拿起手機就立即可以拍攝,這個功能主要靠手機中的多個 Sensor 來作運算資料,而且這個功能還會不斷學習你想快速拍攝時的手持習慣以及動作,大大提高精準打開拍攝功能。

Xperia XZ3 採用了 1700萬像素的主鏡頭,單鏡 f/2.0光圈,其實他所用的鏡頭與 Xperia XZ2 是同一鏡頭,所以拍攝力應是伯仲之間,下面來看看筆者拍攝的照片。

日光拍攝

在背上下拍攝,手機會自動開啟 HDR,色彩表現還算不錯。

 

在強背光的測試,表現還是令人滿意。

 

拍攝食物時,色彩會自6增加飽和度,光度同時亦會提升一級,令食物照片更有感覺增加食慾。

 

夜間及低光拍攝

夜拍最難的地方就是對抗低光引起的 ISO 提高,雜訊亦因此堵加,而 XZ3 在一般的夜景拍攝似乎已經完美對抗了雜訊。

 

即使在極低光的環境下,XZ3 依然可以拍攝出十分明亮的照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