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國通訊設備供應商華為而言,今年似乎頭頭踫著黑,之前因為美國指他們的產品有安全隱患後,陸續有國家拒絕使用,包括美國、加拿大及印度等近日,但現在似乎越來越多。

日前韓國最大電訊營運商 SK Telecom 公佈 5G 設備供應商中標名單,當中包括 Samsung、Ericsson 及 Nokia,但是中國的華為卻未能獲得。SK Telecom 表示進行長時間及多方面的審查,在考慮技術、生態系統與財務後才選擇該三家公司

不過也有人猜測可能與近期被指中國設備有安全隱患有關。但韓國政府表示沒有計劃阻止華為投標而韓國第三大電訊營運商 LG Uplus 表示計劃使用中國公司的設備,但第二大電訊營運商 KT 尚未發出公告。

消息指三家公司計劃在一個月內結束談判,並開始在全國安裝 5G 網路,從首都首爾及大城市區域開始擴展到全國各地。

不知華為會如何應對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