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子支付近年發展急速,相比起中國內地來講,優勢就是選擇多,大家可以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支付系統,達到「有競爭,才有進步」。不過亦由於網上、手機程式、不同銀中之間的手續費用等等,令到用戶轉帳時遇到唔少麻煩。有見及此,香港金融管理局終於要推出快速支付系統 (Faster Payment System),接通各類電子支付或網上銀行嘅轉帳要求。

金管局今日如期公佈,正式啟動香港市民期待已久嘅「快速支付系統」,並改名叫做「轉數快」。此系統將會全年無休,每日 24 小時,每星期 7 日不停地址運作,提供一個小額實時支付平台的角色來接通現時市面上不同銀行以及手機電子支付、儲值支付工具等營運商,讓市民可以隨時隨地在支付工具上進行跨銀行 或 在不同的儲值支付工具之間,作出免費即時資金轉賬。

金管局表示,要使用「轉數快」服務,今日起市民只需要以手機號碼或電郵地址登記即可,以後這兩項資料就會變成使用者的收款賬戶代碼,該系統支援港元和人民幣以手機號碼、電郵地址或二維碼轉賬。

目前,本港有 21 間銀行及 10 間市面上流行嘅儲值工具,例如匯豐銀行、恆生銀行、八達通 O! ePay、Tag & Go、WeChat Pay、Alipay 等手機服務等都宣佈已經為此系統作好準備,並陸續推出登記服務,市民可以在 9 月 30 日系統正式投入服務後,隨時享受到跨平台過數的便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