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 Galaxy Note 7 的全球連環爆炸事件,引起全球航空禁攜機上飛機,最後全球回收,成為全球「最短命手機」,估計大家可能仍然心有餘悸。今年來到 Note 9,不幸的事又再發生,全球首宗 Note 9 意外在開賣後不足一個月就已經發生。

據紐約時報報導,在紐約的 Diane Chung 當時正在皇后區 Bayside 公寓乘搭升降機,她發現手機有點熱,於是停止使用並放入手袋,之後手機開始發出刺耳的聲音並開始釋出濃煙。於是她快速拿出手機,並放到地上。Diane Chung表示當時極度恐慌,升降機內只有其一人,她立即按下升降機按鈕令,門打開後正好在公寓大堂,於是她快速把地上的手機踢出門口,一名路人幫忙用水澆熄手機。

事件之後 Diane Chung 通過律師向 Samsung 提出訴訟,她認為 Samsung 應知 Note 9 有缺憾,要求 Samsung 賠償損失及提出銷售禁令。Samsung 回應「未收到涉及 Galaxy Note9 的類似事件的任何報告,我們正在調查此事。」

相關新聞:港版 Galaxy Note 9 出現漏光問題,但 Samsung 堅說沒問題拒換

Samsung 爆炸小檔案:
在 Galaxy Note 7 爆炸事件發生初期,Samsung 一直對外否認自身產品設計有問題,甚至有地區服務點認為是用戶自家使用不當引致,最後爆炸事件完全不能停止。Samsung 在輿論壓力下終全球回收。半年之後,Samsung 發表調查報告,終承認自身電池設計在製造過程中產生問題。全球回收超過250萬部。

Galaxy Note 7 當時使用 3500mAh電池,而到了 Galaxy Note 8 Samsung 改用低一點的 3300mAh 電池,不過 Galaxy Note 9 卻是全系列最大電池 4000mAh。估計如果爆起來威力亦是歷來最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