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等到頸都長的新一代 iPhone 今日終於正式跟大家見面,不但是屏幕每年在增大,售價亦是同樣像火箭一樣上升速快得驚人。那到底新一代 iPhone Xs 及 iPhone Xs Max 是否值得大家購買呢?先來看看這些新功能再決定吧!

超級 Retina OLED 屏幕

自從去年的 iPhone X 開始,Apple 打破了過去 10 年只用 LCD 的慣例而改用 OLED 屏幕。因此今年的 iPhone Xs 及 iPhone Xs Max 就延續了這種屏幕技術。當然,新一代產品性能提升是必然的。這次採用的屏幕,Apple 在官網上的描述叫「超級 Retina OLED 屏幕」。

尺吋上,iPhone Xs 為 5.8 吋,解像度為 2,436 x 1,125。而 iPhone Xs Max 就是 Apple 歷年來最大屏幕尺吋的機種,達到 6.5 吋,解像度為 2,688 x 1,242。新屏幕提供了更佳的畫像質素,包括支援 HDR 10 畫像,動態範圍將升 60% 之多。

IP68 更強機身防水能力

在 iPhone 7 開始,Apple 正式強調加入防水功能,如今年兩款新 iPhone 的防水標準再進一步提升至 IP68。這個準備下,讓 iPhone Xs 及 iPhone Xs Max 可在深達 2 米的水裡停留長達 30 分鐘。

反應速度更快的 Face ID

在 iPhone X 開始 Apple 正式取消了 Home 鍵,取而代之的就是加入 Face ID 面部識別解鎖及保安系統。今年的 Face ID 已經升級至 2.0 版本,採用了先進的安全隔離區及全新演算法,令 Face ID 反應更快,用起來更稱心。

7nm 超強大 A12 Bionic 仿生處理器

Apple 的 A 系處理器一直以來都拋離 Android 陣營所用的處理器,來到新一代 iPhone,Apple 更加宣佈推出首款採用 8 核心架構 7nm 制程的 A12 Bionic 仿生處理器。而跟去年的 A11 Bionic 相比,A12 Bionic 運算速度提升了 15%,而 GPU 圖像處理能力更是提升了 50%。雖然運算能力大增,但由於受惠於 7nm 的制程而令能源消耗減少了 50%。

核心運算速度自然高,而 Apple 這次還加入了神經網絡引擎。此引擎專為先進的實時機器學習技術而設計,代表 iPhone XS 可以辨認規律、作出預測,以及從經驗中學習,就像你一樣。

加入景深控制的新鏡頭系統

拍攝表現一直是 iPhone 出色的功能之一,今年 Apple 自然會將鏡頭系統提升。iPhone Xs 及 iPhone Xs Max 跟去年的 iPhone X 一樣採用了直排的雙鏡頭設計,1,200 萬像素、f/1.8 光圈、OIS 光學防震等。這次 Apple 強調改善了相片拍攝的演算法,透過強大的處理器運算能力在按下快門一刻將相片質素提至最高。

另外,這次還特別加入了景深調節功能,讓你在拍攝人像時,可以容後編輯相片時以調整光圈大小來控制散景效果。

Dual SIM 雙卡雙待

iPhone 一直被批評缺乏支援雙 SIM 卡,今年 Apple 終於還是做了。不過,可惜的是雙 SIM 功能並不是所有型號及所有地區一致。香港市場方面 會跟中國大陸,所以 iPhone Xs 的雙 SIM 卡為 1 張實體 SIM 卡 + 1 張 eSIM (即系統內置虛擬 SIM,需要電訊商開通)。而 iPhone Xs Max 才有雙實體 SIM 卡,可做到真正的雙卡雙待功能。

售價及上市資訊

來到大家最關心的售價及發售部份,iPhone Xs 及 iPhone Xs Max 都會有64、256、512GB 三種型號及銀、太空灰和新的金色可供選擇。iPhone Xs 售價分別是:HK$8,599、HK$9,899、HK$11,599。而 iPhone Xs Max 售價分別是:HK$9,499、HK$10,799、HK$12,499。將於 9 月 14 日下午 3 時 01 分起正式預購,並在 9 月 21 日正式發售。

大家可見,今年多了 512GB 型號,售價亦是高得有點荒謬。以最貴的 512GB 版 iPhone Xs Max 為例,如果大家想連 Apple Care+ (HK$1,888) 一起買的話,盛惠 HK$14,387。接近 1.5 萬港元買一部手機,真是貴得有點離譜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