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容易又中秋,在街外大量的月餅廣告之下,相信大家已經開始感受到節日的來到。雖然冰皮月餅過去十年來一直占據市場主流,不過近年反而傳統的奶皇月餅有「回潮」之勢,大家又開始轉向選購一類新口味奶皇月餅。而講起奶皇月餅,當然不能不提葉永華師傅,因為正是由他在 80 年代時首創出來。

葉永華師傅 80 年代時曾任職半島酒店,當年首創了奶皇月餅而頃刻瘋魔全港。現時葉師傅已坐鎮皇玥餅藝,而日前 Winson 就有幸受邀前往跟葉師傅學整奶皇月餅,特此記錄一下。

▲ 活動開始葉師傅親自講述及動手製作奶皇月餅整個流程

▲ 隨後 Winson 自己亦有機會親自下手,感受一下整個做餅過程

▲ 很快,我們的完成品已經出爐,皮脆餡靚的迷你奶皇月餅,新鮮出爐的口感實在無法比喻!

▲ 這就是 Winson 的製作成品,似模似樣吧?

▲ 葉師傅在皇玥坐鎮後亦不斷研究新口味月餅,今年就首創了流心芝麻月餅及經典流心奶皇月餅等。輕輕切開時,真的有芝麻或奶皇流出來的!

▲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包括盒很精緻,既古典又高貴,食完月餅可以用來當飾品盒也不錯

奶皇月餅發展至今雖然不斷推陳出新,各類新口味新嘗推出應市。而傳統的味道,永遠最難以取締。做餅過程感覺雖然不算困難,但亦可感受到手工製造的可貴,因為親身接觸後才能夠體驗到這種傳統藝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