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拍攝好不好看這個其實是一個好主觀的評價,不過即使這樣我們還是需要一些數據來評價一個手機鏡頭拍攝的好壞,這種量化是必須的,不然無法定論。處理器快慢可以通過跑分獲得數據,但鏡頭如何「跑分」?這就需要 DxOMark 這種評測機構來作測試。

剛推出的 Samsung Galaxy Note 9 表現又是如何?DxOMark 今天給出了答案。相機其中拍照107分,影片錄製94分,綜合得分103分。究竟 103分是什麼概念呢?就是大比數輸給華為的 P20 Pro(109分),與 HTC U12+(103分) 亦是打成平手,由此可見即使是 Samsung 集自家最強火力在一體的 Galaxy Note 9 仍無法有大突破。

DxOMark 評價認為 Galaxy Note 9 有時會曝光不准確的情況,會出現暈輪、重影和明顯的清晰度損失。在最黑暗和最明亮的區域有時會丟失細節,更慘的是閃光燈在不同的照片之間產生了不一致的白平衡。

相關文章:港版 Galaxy Note 9 出現漏光問題,但 Samsung 堅說沒問題拒換

雖說 Galaxy Note 9 表現未如預期,不過怎說也是與 HTC U12+ 並列第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