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導,青島市一小學美術老師竟佈置了臨摹老師用電腦生成的「教師節快樂」為主題的 QR Code (QR Code)作為開學第一周的周末功課 。這樣的奇葩功課與早前的數一億粒米功課如出一轍,不得不讓人思考其意義所在。

一位名為琪琪的家長反映,這個功課是根據美術老師提供的素材 ,學生在白紙上按圖像畫出相同的 QR Code ,方法是按照矩陣信息填充方格顏色。其中,因為孩子的理解能力有限,不少孩子都以為畫出老師發的就好,但其實是要自己生成 QR Code 畫下來且畫出的 QR Code 必須能夠用手機掃出有效的 URL,不然就算功課不及格 。

不少孩子畫好了但就是掃不出信息又反復重畫,一天都在畫 QR Code 中度過的孩子讓家長們心疼不已。於是就在家長群裡面熱烈討論,家長們都在質疑這樣的功課是為了培養孩子們的忍耐力和專注力嗎?

對於家長們的疑問,老師並沒有答复,家長群裡沒有家長出來幫老師,所以畫 QR Code 交功課這件事情真的可取嗎?不過亦有網友認為手繪 QR Code 好像好難,其實只要有簡單方法繪畫,只是根本沒有好好去思考而已。亦有網友說笑「沒讓畫條碼已經是仁慈了」。

這是否跟之前「數一億粒米事件」類似?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