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消息,據外媒 AnandTech 報導,華為和榮耀的手機會在 3DMark 高壓力的 SlingShot Extreme 測試場景中,開啟「作弊」模式並為華為手機帶來 47%的性能提升。目前,3DMark 的運營方 UL Benchmark 確認了調查結果,將華為P20/P20 Pro、榮耀Paly、Nova3手機從基準測試中除名。

據報告消息,華為P20/P20 Pro、榮耀Paly、Nova3 手機針對 3DMark 進行了特殊優化,使其跑分結果看起來比實際上更高,但這部分高出的跑分在日常使用和遊戲中並無法發揮,從而影響了跑分排行榜的公平性。對此,3DMark 已經將華為這三款手機的跑分成績刪除,但實際上,這並不是華為第一次被 3DMark 除名了,早在2014年華為 Ascend P7 就曾犯過這樣的錯誤。目前,華為和 UL 就跑分方法進行了全面討論,並就下一步合作達成了積極共識。

以下為華為和UL的聯合聲明全文:

本週,華為和 UL(3DMark 母公司)就跑分方法進行了全面討論,並就下一步合作達成了積極共識。

討論中,華為向 UL 解釋了當前華為智能手機的 AI 智能調度機制,由於不同場景對性能的要求不同,最新版本的華為智能手機系統可以通過AI智能調度等先進技術,使硬件性能得到充分發揮,滿足用戶在不同場景下的體驗訴求。

UL 理解華為的用意,但對華為在跑分場景中默認啟動「性能模式」,表示有異議。 UL 規則要求設備像啟動其它應用程序一樣啟用常規的跑分模式。

為了尊重用戶的選擇權,華為將在 EMUI 9.0 版本中把「性能模式」開放給用戶,這樣用戶即可選擇在有需要的時候開啟該模式。

雙方還討論了當前業界通用的跑分測試方法。 UL和華為願意和業界夥伴共同努力,不斷優化跑分測試標準,以便更好地滿足行業,媒體和消費者的需求。

為避免對當前跑分結果產生混淆,UL 和華為討論後,一致決定將暫時下架一系列華為設備的跑分數據,並在華為授權其所有手機用戶可訪問「性能模式」後恢復分數。

正如,AnandTech 在文中所說「華為想在自己的遊戲中擊敗對手,但這是一場雙輸的遊戲」。作為最能代表中國製造的廠商之一,希望華為能夠調整好國際視野與心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