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Qi 技術為標準的無線充電在智能手機界雖然發展了一段時間,但在 iPhone 未正式加入此功能之前,發展上始終上受到了阻礙。而自從去年 iPhone 全面進入無線充電化後,市面上的相關配件產品明顯增多。早前我們就收到了 Momax 推出的 Q. Pad 系列無線充電產品,現在就跟大家開箱介紹一下。

Momax Q. Pad 系列分別有單板「Q. Pad 」及雙板「Q. Pad Dual 」,意思是支援一部機或兩部機同時進行無線充電。設計上基本上都很大路,單板是圓形,而雙板就是長條形,方便將一部手機或兩部手機同時放上去充電。

▲ Momax Q. Pad 推出時間比較早,而且之前世界盃期間亦有加入了特別版。機身設計甚為纖薄,採用了 microUSB 作接線設計,沒有跟設火牛,可以在一般的手機 USB 充電頭取電即可,官方建議最好是配合 QC 3.0 的充電頭使用。

▲ 規格上,輸入為 5.0V, 2.0A、9.0V, 1.8A,可以對應 Android 手機的 10W 或 iOS 裝置的 7.5W 無線快充

▲ 使用上都是將手機放上去即可充電

▲ Q. Pad Dual 則採用了 USB-C 作連接,機身只有 8mm 極薄設計,並設有防滑塗層,備有黑、白、以及上圖這種湖水粉藍色

▲ 隨機附帶了一個支援 QC 3.0 快充的充電頭,提供最高 18W 輸出,拿來直接當手機的快速充電頭都一樣無問題

▲ Q. Pad Dual 的設計同樣輕巧纖薄,顏色新鮮配目。規格上,輸入為 5V 3.0A、9V 2.0A,而雙輸出為 5V 1.0A、9V 1.0A,同樣支援 Android 手機最高 10W 及 iOS 7.5W 快速充電

▲ 使用時可以為一部手機充電,當無線晶片正確接觸時,Momax 的字樣就是 LED 提示燈,以便大家識別能否正確充電

▲ 或者同時為兩部手機充電

Momax Q. Pad 系列提供了很便利的無線充電方案,如果同時要為兩部手機充電,Q. Pad Dual 就最適合不過。使用無線充電板可以免除了經常插線充電的苦惱,隨時拿起或放下即可。提供 10W 的快充已是目前市面上最普遍的規格,相信日後無線充電技術進步將可再提升充電速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