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 Type-C 制式已是主流,自從 Apple 推出只提供 USB-C 連接埠而不設 USB-A 的 MacBook 及 MacBook Pro 後,市場上就出現了大量的多合一 Hubs,本站過去介紹過很多款這類產品,而最近 Kingstone 亦推出了類似產品 Nucleum,以 7 合 1 的全能型姿態登場。

Kingston Nucleum 基本上提供了一部 MacBook 或其他採用 USB-C 作主要連接埠筆記型電腦所有的擴充所需,所以只要帶著一個在身就不用擔心一些數碼產品的連接問題。

▲ 鋁合金機身充滿金屬感同時亦輕巧,連接埠方面很齊全,包括兩個 USB-C,其中一個更支援 PD 制式可供 MacBook 或其他支援 PD 技術的筆記型電腦充電,兩個 USB-A 3.1,一個 SD 和一個 microSD。以及,還有一個支援 4K 輸出的 HDMI

▲ 另一邊只放了一個 USB-A 和一個支援 PD 充電的 USB-C

▲ 只需要透過一條 USB-C 線跟電腦連接即可,無須像一些同類產品要使用兩個 USB-C 埠

沒有用 MacBook 嗎?那這款 DataTraveler Bolt Duo 或需適合你使用。DataTraveler Bolt Duo 是一款專為 iOS 用家而設的記憶棒裝置,機身很小巧,提供了 32/64/128 GB 等容量可供選擇。

▲ 隨盒附送了一個矽膠保護套,可以掛在鎖匙包上

▲ 使用時直接將 Lightning 一方插入 iPhone 或 iPad,然後透過下載官方的「Bolt」程式,就可以自動備份 iPhone 或 iPad 裡的資料檔,以便擴充更大的儲存空間

▲ 另一邊就是讓你插入電腦使用的 USB-A 3.1,不過如果是要在 MacBook 或 MacBook Pro 上使用的話,可能就有點不便,因為你還需要再配多一個轉換裝置。

▲ 經採用 Blackmagicdesign 推出的 Disk Speed Test 程式測試後,發現速度有點慢,寫入只有 10.1 MB/s 而讀取速度則有 119.2 MB/s

Kingston 的這兩款產品 Nucleum 和 DataTraveler Bolt Duo,如果你是 Apple 用家的話,配合使用上就剛剛好。至於設計上,筆者對 Bolt Duo 手指記憶棒的設計則沒有太大的好感,雖然是金屬造型,但觀感上還是差了點。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