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墨水屏(E-ink)大家應該不陌生了,不僅僅被應用在電子閱讀器上,甚至在 Yota Phone 等手機產品中也見到它的身影。因為它具有極之低耗效果,還能不傷眼睛,在未來的發展前景很廣闊。

在2016年,E-ink 讓一貫黑白的墨水屏變成了彩色,推出了首款「高級彩色電子紙」(簡稱ACeP)。它的出現讓很多讀者期待起能在漫畫、雜誌中發揮作用。但是目前看來還是需要點時間。

該公司在日前向客戶提供基於 ACeP 的電子價錢牌產品。在此之前,已經有 Spectra、Prism、Trition 三款彩色電子墨水屏發布。但是新產品與 Spectra 不同的地方在於有三種電子墨水顏料(Triton),可呈現 16級灰度和4096種色彩。而且 ACeP 更強大,可顯示 3.2萬種色彩,解析度達1600×2500(150 ppi)。新的墨水甚至可以讓每個像素顯示全彩色。

對於新產品,E-ink 預計可在年底進行量產,主要應用於電子價錢牌和海報,不會很快應用在 Kindle上。因為總裁 Johnson Lee 接受 Good e-Reader 採訪時已經表明方向—— 我們並不關注電子閱讀器產品線,所以不會宣布預期的日期。這個也是情有可原的,因為色彩讓屏幕刷新率降低,只有等技術完善後使用才是明確的選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