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系列中有一部一直被受推崇的電量神機系列,那就是小米 Max 系列,只第一代小米 Max 推出以來,以強大的電量帶出驚人的的續航力,亦由第一代推出開始,市場上基本上是找不到續航力可以匹敵的對手,被網友戲稱「如果別家是電獸、電王,那麼 Max 就是電神」,今次小米推出了 Max 系列的第三代,亦即是 小米Max 3。Max 3 今次可以說是再升級歸來,究竟這電神會再提高至何種級數?Sky 似乎比你們更心急。

 

小米Max 3 詳細規格:

  • Android 8.1
  • MIUI 9.6 國際版
  • Snapdragon 636處理器
  • 4GB RAM
  • 64GB ROM
  • 雙卡雙待
  • 支援 microSD 三選二卡槽設計
  • 6.9吋 2160×1080 屏幕
  • 後置1200萬+500萬像素鏡頭
  • 前置800萬像素鏡頭
  • 不支援 NFC
  • 支援 藍牙5.0
  • 5500mAh 電池
  • 176.15 x 87.4 x 7.99mm
  • 221g

 

先就來一個開箱,看看有什麼:

1. 小米Max 3 主體
2. USB 充電器
3. USB Type-C 數據線
4. 卡針
5. 使用手冊

其實小米的包裝跟機品一向都是比簡單。

跟機的充電器支援 5V2.5A/9V2A/12V1.5A 是標準的 QC3.0 充電器。

 

6.9吋屏幕比上一代 6.44吋一下子增加了不少。2160×1080 解析度,520nit 亮度

 

前置800萬像素鏡頭,f/2.0 光圈

 

雖說屏佔比比上代提高了 65%,不過上下都有保留明顯的邊框。

 

支援雙 SIM 卡或者單 SIM+microSD 的三選二卡槽設計。

 

小米Max 3 是該系列第一部轉用 USB Type-C 接口的,但沒有因此而放棄了 3.5mm 耳機接口。

 

1200萬+500萬像素雙鏡頭,採用的鏡頭與小米8同一級

 

一體成形的金厲機身設計,機身可以做得更薄。

 

如果你是習慣手指尾托底用的用戶,你可能無法直接觸及機背的指紋位置,如上圖,手算大的筆者都無法觸及。

 

小米Max 3 究竟有多大?旁邊是一部 6.28吋的手機,本身 6.28吋已經不小了,小米Max 3 對比下還是像個巨人。

 

小米Max 3 採用的是 Snapdragon 636 處理器,配上了 4GB RAM 及 64GB ROM,是典型的中階機規格。性能上是不俗的了,而明顯見到小米之所以選用 S636 的原來是因為成本以及 S636 的高效省電。安兔兔分數為 11萬8,3D Mark 亦有 759。

小米Max 3
安兔兔
118804
PC Mark
6048
GeekBench 4
單核:
1339
多核:
4675
3D Mark
Sling Shot Extrme :
759

 

小米Max 3 的賣點除了超大屏就是那電量超驚人,先回顧一下,首先是小米Max 2 電量為 5300mAh,而小米Max 3 為 5500mAh,電量方面是有輕微提升。而我們用同一測試軟件,小米Max 2 當時測試結果持續使用時間為20小時9分鐘,已經可以說是驚為天人,而今日我們測試小米Max 3 的結果竟更高達 21小時8分鐘,再多出一小時。你要知道這個測試是計算一直亮屏的使用時間,亦即是說一般使用情況下可能3日都不需要充電,電量強得沒有找到形容詞。而今年一般旗艦級手機的同軟件測試結果大約為 10~13小時,大家可以更好理解。

 

我們換轉一下用 Geekbench 的電池測試,雖然評為 Medium(中等),不過大家看看分數對比就會明白,最高分的是 Note 8 5000分,不過對比起 Max 3 的 7941分,高出近3000分,其實是高出好多好多。

亦即是說小米Max 3 成功在續航力方面殺敗了自己的上代,而且是在比上代更大屏幕的前題下擊敗。可見今次電池技術及軟件方面配合又再有提升。

 

今次令 Sky 讚嘆的不只是小米Max 3 帶來更大的電池,更長續航之外,鏡頭的提升亦是非常不錯的。

今次小米Max 3 所用的1200萬+500萬像素的雙鏡頭,拍攝是由1200萬像素的鏡頭負責,500萬像素的只是輔助計算,主拍攝的鏡頭f/1.9 光圈 1.4μm 超大像素,對於拍攝非常有利。下面是 Sky 的拍攝照片,大家一起看看。

人像拍攝功能就是令主體的背景虛化以及美顏加光。在 AI 輔助下Max 3 的人像拍攝真的不輸其他大廠旗艦機。

 

同樣道理,用人像模式拍攝食物都有相當好的表現。

 

低光下拍攝的效果亦令人滿意,不敢誇說有旗艦級數,但在低光之下色彩細節都未見走樣,對得起它的身價有餘。

 

拍攝時亦有一個「暗病」,就是 HDR 設成自動,但因為低光快門慢,在相片重疊時會出現殘影。

 

HDR 拍攝表現亦是十分亮麗。

更多拍攝樣張:

 

總結:

小米Max 3 的推出,初時筆者只以為是純粹是小升級,畢竟小米Max 系列去到2已經是成熟產品。沒想到在測試過程中仍有驚喜。續航力強大到不能形容,就連拍攝鏡頭都大有提升,加上 MIUI 9 的輔助,整體比上大強出不少。如果你考慮買小平板或者你想買一部超附續航的大屏機,筆者估計沒有比這更合適的選擇,而且官方價值只賣HK$1999,實在挑剔不出什麼。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規格
70 %
外觀
70 %
用戶介面美觀度
70 %
使用時流暢度
80 %
功能實用度
70 %
拍攝能力
80 %
續航力
100 %
xiaomi-mi-max3-review小米Max 3 的推出,初時筆者只以為是純粹是小升級,畢竟小米Max 系列去到2已經是成熟產品。沒想到在測試過程中仍有驚喜。續航力強大到不能形容,就連拍攝鏡頭都大有提升,加上 MIUI 9 的輔助,整體比上大強出不少。如果你考慮買小平板或者你想買一部超附續航的大屏機,筆者估計沒有比這更合適的選擇,而且官方價值只賣HK$1999,實在挑剔不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