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Facebook、Google 被爆出大量採集用戶隱私信息,導致侵犯公民隱私權利,引起極大的輿論。而同為科技界大佬的 Apple 一直執行嚴格隱私保護政策,最近又推出新的 iOS 應用軟件隱私保護協議。

近日,Apple 在 App Store Connect 網站上向開發人員發出通知,要求凡是新上架的 App 或是既有的 App 推出更新,都需要提供一則隱私說明 ,解釋該 App 收集的具體數據、用途以及刪除程序,從而禁止軟件獲取不相關的權限和數據。據悉,Apple 之前在旗下所有的訂閱服務和 Apple Pay 相關的 app 上施行了類似的政策。而這次,隱私保護措施增加至所有 iOS、macOS、watchOS 和 tvOS 的 App。

Apple 一直反對大量採集用戶個人數據,並且在用戶隱私方面的操守也是獲得外界肯定,這也成為 iOS 操作系統相較 Android 的一個競爭優勢以及 iPhone 的一個賣點。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