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香港 Nokia 推出了 Nokia 6.1 Plus,亦即是中國推出的 Nokia X6,不同的地方只是系統上有了全套的 Google Service。對於好多 Nokia 迷來說 Nokia 6.1 可能是吸引力不俗的一件產品,同時又可能因為種種原因而難以入手。究竟 Nokia 6.1 Plus 是否真的值得入手?看看我們的評測吧。

5.8吋 19:9 比例 1080p 解析度,可惜的是用上了劉海設計,似乎 Nokia 亦成了一個跟隨大勢浪潮的手機。最慘是用上了劉海設計其屏佔比亦只有80%。

 

前置是 1600萬像素鏡頭。

 

機頂有 3.5mm 耳機

 

USB Type-C 接口,支援 5V/2A 充電,3060mAh電池。不過可惜是沒有 NFC。另外喇叭亦在底部。

 

後置 1600萬像素+500萬像素(景深計算)雙鏡頭設計。還有一個機背指紋辨識元件。

 

機蛹以全玻璃覆蓋,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廉價機。

 

竟然支援 FM收音機,實在想不到。

 

Nokia 6.1 Plus 採用的是 Snapdragon 636 處理器,此處理器本身定位就是中階,亦可以說是中階處理器中較低的一顆。性能上表現其實不算差,安兔兔分數達 115684,不過 3D 表現不算出色,但已經足夠玩到食雞及傳說對決等遊戲。配以 4GB RAM + 64GB ROM,各方面都算合格的中階水平。

Nokia 6.1 Plus
安兔兔
115684
PC Mark
5834
GeekBench 4
單核:
1349
多核:
4905
3D Mark
Sling Shot Extrme :
753

 

系統方面,幾乎是完全原生的系統,沒有特別的功能,好處是更輕巧流暢。

 

Nokia 6.1 Plus 採用的是1600萬像素+500萬像素雙鏡頭設計,其中的500萬像素鏡頭只是景深計算用的,不參與拍攝,拍攝的工作由1600萬像素負責。或者我們需要看看鏡頭的拍攝質素。

 

照片整體色彩輸出略有不足,尤其在低光之下。由於沒有防手震,低光拍攝效果難免有一點朦。

 

景深模式拍攝,人像的背景虛化計算似乎不夠力,但開了總比沒有開好。

 

光反差大的情況下拍攝表現反而有點驚喜。

 

拍攝食物方面,細節不足,是鏡頭的解析力不足所致。

 

更多拍攝樣張:

 

總結:

Nokia 6.1 Plus 定位是中階偏低,在性能上表現其實真的不差,本身 S636 處理器就不差,配4GB RAM 及 64GB ROM 亦沒有太大問題,用上原生 Android 系統亦是很好的賣點。外型整體造工絕對不差,甚至說得上是高階水平。整部機最大缺點就是拍攝表現,這表現真的比入門機沒好多少,希望 Nokia 正視這個問題。不過對比起 HK$2200 這個價格,似乎亦沒有太多怨言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規格
65 %
外觀
70 %
用戶介面美觀度
80 %
使用時流暢度
75 %
功能實用度
60 %
拍攝能力
60 %
續航力
60 %
nokia-6-1-plus-reviewNokia 6.1 Plus 定位是中階偏低,在性能上表現其實真的不差,本身 S636 處理器就不差,配4GB RAM 及 64GB ROM 亦沒有太大問題,用上原生 Android 系統亦是很好的賣點。外型整體造工絕對不差,甚至說得上是高階水平。整部機最大缺點就是拍攝表現,這表現真的比入門機沒好多少,希望 Nokia 正視這個問題。不過對比起 HK$2200 這個價格,似乎亦沒有太多怨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