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水上活動是消暑的好方法,而 Sky 雖然是身材肥胖卻是潛水(包括深潛及浮潛)的愛好者,最愛水底下的另一個世界,而過往為了拍攝水底照片都需要一些大型的器材,對於一般玩家根本不會租用或者購買這些設備,是作為專業級與一般玩家的分界線。防水手機的出現似乎為大家帶來了不少歡樂,不過防水手機其實並不可用於海水的高鹽環境,所以即使手機防水亦不能用於海中潛水拍攝。

為了解決手機水下拍攝的問題,坊間不少防水手機袋,由幾十到百元不等,而且大多只說自己防水,但就完成沒有通過 IPX 國際防水認證,筆者過去試用過都幾乎只會用垃圾來形容。用過的人都知道,袋子是防水但在水中要操作幾乎仍是十分困難,反應差、誤觸情況嚴重,更不說拍攝。而今次 Sky 就測試一款不一樣的手機防水袋 Button Pouch 2.0。

Button Pouch 2.0 有幾個特點,比如同時支援 iOS 及 Android 系統,簡易的操作,修正水下色差問題,IPX8 水下50米防水等等,或者我們可以來看看。

先看看 Button Pouch 2.0 跟機而來的東西,其實不多,先是防水袋的主體,另外下面左至右分別是 藍牙快門操作器、鈕扣電池、頸繩等。鈕扣電池是放入藍牙快門操作器用的,其實東西真的不多。

藍牙快門操作器起了很大的作用,正面上有兩個操作鍵,一個是拍攝鍵,用以拍攝照片或錄影,下方那個是切換鍵,用以切換前置鏡頭後置鏡頭拍照、拍攝模式/錄影模式、求救閃光燈用的 SOS 模式。機背是電源開關鍵。

把藍牙快門操作器放入防水袋內一個小口袋中,正面的兩個操作鍵正好對應防水袋表面上的按鍵位置讓你可在水中輕鬆拍攝操作。

使用小Tips

1.下水前請先為手機解鎖,水下解鎖不方便。
2. 藍牙快門操作器先啟動及測試好是否順利連接才好下水。
3. 藍牙快門操作器在不使用的情況下1小時就會自動進入待命,更省電。

Button Pouch 2.0 的防水袋最值錢的不是袋,而是藍牙快門操作器及他專用的拍攝軟件 Camera Blue。

Camera Blue 這個軟件的啟動必須先經過藍牙快門操作器的藍牙認證才可以用,光下載這個 App 是沒有該功能的。

 

為什麼說這個是該軟件值錢的地方?下面我們看看就知道。

一般我們用手機又好,用 GoPro 又好,在水底拍攝出來的照片都會如左圖一樣,被海水本身的色彩渲染了,拍攝出來的水中畫面對多只叫可見,但絕對反映不出水中的美,而通過 Button Pouch 2.0 的 Camera Blue 軟件拍攝,他會自動修正照片中的色差,作出最大的清晰化,還原最真實畫面,而且他每拍攝一張照片就會儲存兩張照片,一張就是原圖,一張就是修正圖,包保萬無一失。但這個修正功能不適用於錄製影片,似乎亦是個遺憾。

拍攝樣張:

總結:

過去 Sky 曾用過手機直接下海,亦用過其他防水袋,亦用過 GoPro 等,不過拍攝出來的效果不是太好,主因都是海水渲染的色彩令鏡頭模糊,而今次朋友推薦的 Button Pouch 2.0 似乎效果還不錯,用手機拍攝來說已經可以說是海下拍攝的極不錯表現,當然亦無法與專業器材相比。Button Pouch 2.0 厲害的地方在於對照片攝後的色彩修正能力以及藍牙快門操作器的配合使用,與市場那些只賣幾十元防水袋,但完全沒有輔助功能的,不在一個級數之內,一分錢一分貨,值得的。

 

查詢:
Anlander.com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整體評分
button-pouch-2-review過去 Sky 曾用過手機直接下海,亦用過其他防水袋,亦用過 GoPro 等,不過拍攝出來的效果不是太好,主因都是海水渲染的色彩令鏡頭模糊,而今次朋友推薦的 Button Pouch 2.0 似乎效果還不錯,用手機拍攝來說已經可以說是海下拍攝的極不錯表現,當然亦無法與專業器材相比。Button Pouch 2.0 厲害的地方在於對照片攝後的色彩修正能力以及藍牙快門操作器的配合使用,與市場那些只賣幾十元防水袋,但完全沒有輔助功能的,不在一個級數之內,一分錢一分貨,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