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於今年 5月 30日發出《虛擬銀行的認可》指引修訂本,預計月底將完成首批申請資料的提交 。而小米也再次向金融域迸發, 旗下洞見金融科技有意申請香港虛擬銀行牌照 ,趕在本月底首批申請截止前遞交申請。

我們所知,小米在智能手機和智能家居業務已做得有聲有色,在硬件領域上也風生水起,第一次涉足金融領域是其在港交所的上市,這次小米再次向金融業前進,可謂是有備而來的。

據港媒報導,小米旗下引力金融科技的全資企業 — 洞見金融科技在上月底就完成了股本增發,從原有的三股增大到 15股。此舉看來,在為香港虛擬銀行牌照申請打好基礎,將更有望在本月底首批申請截止前遞交文件了。

另一方面,洞見金融科技已邀請退休的首位匯豐華人大班鄭海泉以及現任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加盟並出任董事。

香港金融界大力推崇虛擬銀行,小米也做足功課蓄勢待發,在月底完成遞交 香港虛擬銀行牌照申請看來已不成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