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手機處理器主流的有四大廠家,一個是 Apple 自家研發使用的處理器,一個是深受大眾喜愛的高通處理器,還有一個是華為的 Kirin 處理器,最後一個則是漸漸被市場拋棄的聯發科處理器。

聯發科在性能上一直沒能勝過高通,並且價格上也並沒有佔據優勢,最後導致聯發科從發布 Helio X30 後,到現在也沒有推出旗艦處理器。原因在於這一款處理器僅僅只有魅族、美圖等少數廠家使用,銷量慘淡。

根據聯發科全球銷售總經理 Finbarr Moynihan 對我們的透露,MTK 已經停止旗艦處理器的開發,將會轉向於專攻中階處理器。在8月17日,聯發科新款中階處理器被曝光了出來,根據知名爆料人士 Roland Quandt 的消息,聯發科將會推出新一代 Helio P80 和 Helio P90 處理器,直接跳過了 Helio P70 的發布,不知道背後是什麼原因。

我們從 Helio P80、Helio P90 的名稱中可以了解到這個是 Helio P60 的迭代產品,其他資料目前還無從知曉。對於這一款處理器的何去何從,Roland Quandt 透露到,OPPO 將是聯發科 Helio P80、Helio P90 的首批用戶,不知道借助 OPPO 的聯發科能不能前景樂觀一點。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