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有消息透露指 Google 正計劃讓 PixelBook 用戶運行 Windows 10 系統 ,這對於正在使用 Chromebook 的朋友可謂是極大的誘惑。而現有開發者發現包括 WHCK 和 HLK 等多款微軟工具中能夠在任意設備上運行 Windows 10 系統。

Chrome OS 以雙系統運行 Windows 10 的那組名為 Campfire 的源代碼,將會兼容於多款 Chromebook 型號,可是這並非代表所有 Chromebook 都能有這雙系統的能力,因為電腦廠商需要先向微軟證明該款設備能穩定運行 Windows 10 。

不過環顧目前 Chromebook 的規格,大多都只有搭載小容量的存儲空間( 32GB 或更少),但代碼的建議規格卻要有至少 40GB 的空間。

而對於符合硬件要求的 Chromebook ,如果支援運行 Windows 10 ,那麼要啟動就並不麻煩,因為這並不需要通過開發者模式或刷入韌體,只要簡單指令便能啟用。

Pixelbook 能在不依靠破解下運行 Windows 10 系統是重大策略轉變。不過目前 Google 官方並未正式回應,現階段只是基於代碼上的推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