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 Android 手機巨頭 HTC ,截止到6月30日,在2018年的第二季度財經報告中,顯示了 HTC 第二季度營收為67.74億新台幣,算上稅後,第二季度淨虧損達到了20.85億新台幣。這已經是 HTC 連續11個季度虧損了。並且根據虧損來看,還相較於去年同期淨虧損有所擴大,看來情況很不樂觀。

雖然 HTC 在今年一月份將 Pixel 團隊和部分 HTC 知識產權以11億美元出售給了Google,獲得了一次性的手機,財經報告好了不少,但是如今第二季度的財經報告又讓 HTC 陷入巨額虧損之中。從第二季度的數據來看,營收方面較上年同期的161億新台幣下降多達58%,總體稅後虧損較上年的虧損20億新台幣擴大了5%。

回想起 HTC 當年佔據著全球智能手機市場10%的市場份額,到現在的巨額虧損。 HTC 現在只能依靠手機行業的重新崛起或者投資的VR行業有巨大進展,不然 HTC 的未來一片迷茫。

並且在上個月, HTC 還表示了將會在台灣的製造部裁減1500個職位,直接裁剪掉佔據全球員工總數的四分之一。關於這個舉動, HTC 給了相關的闡述,表示裁員是為了給讓產能與市場需求相符,推動持續創新及確保核心創造能力的必要步驟之一。對於被裁減的員工, HTC 表示會提供協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