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正式推了 Android 9.0,並且將其命名為「Pie」。對於 Android Pie,Google 稱其融入了大量的人工智能援助,能夠讓其更加智能、便利的滿足用戶的特別需求。那到底有多麼智能,便捷呢?

Android Pie 這一回給我們帶來了一系列的支援,例如對現今潮流的劉海屏支援,和圓角通知欄,支援通智欄直接回覆、通知中的智能回覆、和 Google DeepMind 支援的自適應電池/亮度功能。而自適應電池能夠記錄用戶使用情況分配電量,而自適應亮度是根據周圍環境和用戶喜好更改亮度。

另外 Android Pie 還改動了一些操作界面。例如調整過的快速設置面板,指紋身份驗證的一致用戶界面。在人工智能上,Google 搜尋結果和 Assistant 智能管理還有 App Slices 進行了聯動,還有通過系統管理的對話框提供用戶進行生物識別身份驗證的 BiometricPrompt API。

對於 App Actions Google 還給我們講了它如何運行:“假設今天是周二早上,你正準備上班,App Actions將建議用戶使用 Google 地圖導航到上班地點或播放 Google Play Books 中的有聲書。下班後戴上耳機時,用戶可能看到的選項有,打電話給媽媽或打開最喜歡的 Spotify 播放列表。」

Android Pie 還帶來了全新的系統導航特性,用戶可以從任何地方向上滑動顯示最近使用應用的全屏預覽,還可以用點擊預覽跳回某一應用。智能文字選擇功能(Smart Text Selection),能識別用戶選擇的文字進行相關操作,甚至支援應用預覽中。

除此之外,Android Pie 還能支援用戶同時從兩個或多個物理攝像頭訪問流媒體內容的多鏡頭API,提供了便攜的調動。還帶來了157個全新的表情符號(另見文章)。

相關新聞:Android 9.0 新增多達 157 個 Emoji,搶先看!!!

除了這些功能,還有計劃中的功能沒有推出,像在“今年秋季晚些時候”才會發布的App Slices功能,這個功能能夠根據用戶喜愛的應用推送相關信息,厲害到如果你在 Google 搜索中輸入「Lyft」(Call車App),就會出現這個應用的用戶界面,還會顯示打車回家的價格和預計抵達時間。

Android的 安全問題一直都是飽受詬病的,所以 Android Pie 就安全隱私問題進行了改進,引入了受保護確認操作(Android Protected Confirmation)和充當新型 KeyStore 的 StrongBox、以及 DNS over TLS 的內置支援加上能夠默認阻止所有明文流量的網絡安全配置,就系統安全上得到了保障。另外還限制了應用的權限,限制閒置應用訪問咪高峰、鏡頭和所有 SensorManager 傳感器。

還有一個全新的數碼化健康(Digital Wellbeing)系列功能,包括記錄用戶設備使用時間的 Dashboard、對某些應用設置使用時限的App Timer、屏蔽屏幕彈出內容的勿擾模式、睡覺前開啟夜光和勿擾模式並將屏幕調為灰色色調的 Wind Down 等等。我們現在可以通過 Pixel 手機,使用 beta 版的 Android Pie 嚐嚐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