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社交媒體盛行影片分享,無論是短片、直播等都好受到大家歡迎,以致越來越多人鐘意用手機或輕便相機拍片。想拍攝出來效果好,手持穩定器幾乎就是必備 (除非你有石膏手)。Feiyutech 飛宇 在手持穩定器這一範疇相信較為人熟悉,而近日就推出了新一代 G6 及 G6 Plus。

G6 及 G6 Plus 延續了上一代 G5 系列的特色設計,包括全金屬材質加防潑水功能,另外亦首次加入了一個 OLED 顯示屏,讓操作上更加方便。

兩者設計一大一小,最大差別在於負重及對應的裝置。G6 相對較細,所以主要是針對一類運動型相機而設,可以安裝 GoPro HERO 系列、小蟻、AEE及外形、尺寸類似的其他運動相機。而 G6 Plus 則可以同時支援安裝手機及輕便相機,可搭載 800g 或以下的相機使用。

▲ G6 配合 GoPro HERO 系列運動型相機使用

▲ G6 Plus 則可以同時支援手機或輕便相機使用

G6 及 G6 Plus 均採用 WiFi + 藍牙雙模組設計,可通過WiFi與兼容設備連接,控制拍照、攝錄、跟焦、變焦、調整感光度、白平衡、曝光度和切換工作模式。而 G6 Plu 更設有屏幕側鍵,輕按下即可切換工作模式和調整參數。此外,兩者都內置了 5,000mAh 的電池,除了可以提供長時間操作之餘,亦可以用來幫相機作充電之用。

飛宇今次推出的 G6 及 G6 Plus 在外型、功能以至造工上,相比起現時市場上其他品牌無疑都更為專業。不過,缺點就是售價比較貴。G6 香港定價為 HK$1,799,而 G6 Plus 則索價 HK$2,199。雖然貴,但可取之處是,配件比較多,在使用上靈活性更加高。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