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由 Apple 引導的劉海屏大軍突起,很多廠家爭相模仿,出了大量配備劉海屏的機型。但是,在如今,劉海屏的製作沒有存在什麼難度,難的反而是程式上的編寫,因為多了劉海的緣故,很多信息通知,軟件的界面都必須做出相應的改變,要想完成這些,工作量很大。

但是在7月30日,外媒發現了一篇開發指導文章,Google 對 Notch 屏有了一些新的約定和闡述,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給 OEM 手機廠商制定新規則,包括了對於軟件的改善,軟件涉及了影片、遊戲、地圖等很多應用軟件。而且 Google 將會在 Android P Developer Preview 5 (Beta 4) 中給廠商們提供新的 API,能夠讓 APP 的開發者可以在兼顧「cutout」的同時,渲染圖像。從而使得有自然,平滑的體驗。對於開發者和廠商來講,是一個好消息。

另外,這一回的支援還支援手機擁有多個「劉海」,就是除了不能在同個邊緣開兩個缺口和手機兩側上開口外,都能進行屏幕開口,Android P 能夠對這些開口快速做配合。打個比如,就像是在屏幕四角進行開口,Android P 都能進行適當調整。

Google 對劉海屏的調整或許來的有點遲,但就目前而言,距離真正的全面屏普及還是有一定時間,Android P 對劉海屏的支援還是有必要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