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常規更新,會修復系統的 bug,讓系統更加安全。但是,在2月28日,外媒 Myce 報導到,如果電腦為 Windows 7 系統,沒有為它安裝相兼容的殺毒軟件,就會接受不到推送的最新安全更新,這樣一來,電腦的漏洞沒有被補起來,像是1、2月針對基於 Spectre 和 Meltdown 漏洞的將得不到修復。現在Win10/Win8系統,也有類似的情況發生。

為什麼殺毒軟件會與系統更新發生衝突呢?原因在於微軟怕軟件執行與補丁不兼容操作時讓電子產品出現藍畫面,最後無法啟動。所以微軟要求軟件供應商在系統上設置特定的註冊表項,避免發生這種情況。所以如果是不兼容的殺毒軟件,註冊表項將沒有設置,就讓系統沒能接收到更新。

不想換殺毒軟件的用戶,其實有一個方法可以讓電腦接收到更新信息。在 Windows 7 中有一個叫做 Defender 的內置工具,這個工具只能防止廣告和間諜軟件,不會設置註冊表項。與 Windows 8 和 Windows 10 系統中的同名的 Windows Defender 不同。但是,對於運行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MSE)系統的主機,卻能夠獲得安全更新的推送。原因在於 MSE 會設置註冊表鍵。

以此為出發點,用戶可以自己設置註冊表信息來解決推送問題,具體方法是先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 \ SOFTWARE \ Microsoft \ Windows \ CurrentVersion \ QualityCompat,然後將 QualityCompat 選擇新建> Dword (32-位) 值,命名為 cadca5fe-87d3-4b96-b7fb-a 231484277cc,把數值設為 0。

雖然上述的方法解決了更新推送的接收問題,但是不建議這樣做,怕不能預計的因素引起反複藍畫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